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4版:郑州生活
3  4  
PDF 版
老刘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 央视来河南拍节目第一个找他
全副装备的“警察” 开着“警车”到处骗
3天没吃东西的小轩轩 昏迷中“喂下”流食
青春期男孩 不敢上学了
153医院提供免费治疗 今日动手术为英雄解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全副装备的“警察” 开着“警车”到处骗

中原网  日期: 2007-07-19  来源: 郑州晚报  
  他的“神通”:办二胎证、联系上大学

  他的“伪装”:妻子3年多一直蒙在鼓里

  警校毕业没有当上警察,一直耿耿于怀的他便不断购置警用物品装备自己,不仅骗过了真警察,结婚3年多的妻子也一直蒙在鼓里。昨日,因涉嫌招摇撞骗,今年27岁的荥阳人贾恒丰被管城警方逮捕。 晚报见习记者 方颖

  假二胎证暴露假警察

  6月26日10时许,管城区南曹七里河,市公安局督察人员查扣了一辆车牌号为“豫A2398警”的可疑昌河车。根据车上存放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督察人员联系上了牛中伟。

  牛中伟说,昌河车是市局后勤处民警贾恒丰的,那些证件是他托贾恒丰办理二胎证所用。不久前,他花3000元找贾恒丰办了一个二胎证,上网一查是假证,便让贾恒丰再办。6月27日15时许,牛中伟以“督察处有熟人,可以将车要回”为由,说服贾恒丰一起领车。此时,假扮近4年警察的贾恒丰露出了狐狸尾巴。

  没当上警察一直耿耿于怀

  贾恒丰毕业于郑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曾在二里岗派出所实习半年。贾恒丰说,他觉得当警察很威风,因为没有当上警察,一直耿耿于怀。他后来干过保安,还在一家媒体拉过广告。

  几年来,贾恒丰购买了警用春秋装、多功能服、新式冬执勤服等,花30元钱办了一张假胸卡,内容为市局后勤处、内勤、二级警司。警车是贾恒丰去年年底在中原路“再生物资回收中心”花1000元买的,当时车上喷有警车字样,车顶有长排警灯,没有车牌。今年年初,贾恒丰找办假证的花150元办了假警牌。

  妻子蒙在鼓里3年多

  贾恒丰开着警车,打着市局后勤处的名号,向警察推销安利产品,因此混熟了不少人。

  连一同生活了3年多的妻子周蓓蓓,也以为丈夫是个“不打折扣”的警察。2004年5月,周蓓蓓认识了贾恒丰,不久便与其结婚。周蓓蓓没有见过他的警察证件,也没有到过他的工作单位。但家里存放有警服等装备,之后还有那辆警车,以及平时与一些警察有过来往,因此,周蓓蓓从未怀疑过贾恒丰。案发后,因为贾恒丰的手机一直关机,周蓓蓓到市局找贾恒丰,才知道了真相。

  据贾恒丰供述,2006年6月,他曾帮4名高中生联系上大学,骗取了10万元。警方希望知情者能够提供线索。 线索提供 永恒 继红 张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