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3版:郑州生活
3  4  
PDF 版
巡防队员上街 配带灭火器
婆婆、丈夫带走儿子失踪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打印】  
好好的一家人突然两离分
婆婆、丈夫带走儿子失踪了
被撇下的儿媳带着5岁的小儿子找了大半年 儿媳说,“如果我哪里做错了,请婆婆原谅我”
中原网  日期: 2007-07-31  来源: 郑州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张竞昳                李雪

  实习生 胡丽程

  

  1992年,她随丈夫一家来到郑州,儿子大宝出生之后,因孩子的教育问题婆媳之间开始出现矛盾,随后两人之间的摩擦不断升级。去年5月,婆婆逼迫儿子与她离婚。经过中间人的协调,二人关系有所缓和,但在2007年农历正月初八,婆婆、丈夫和儿子大宝突然人间蒸发,并为了逃开她的寻觅又4次搬家……“现在我已经彻底找不到他们了,我不要求别的,只想问问他们为啥要躲着我,小宝天天朝我要爹啊。”昨日,34岁的余景珍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几度哽咽。

  大儿子出生后婆媳之间开始有摩擦

  1992年,在亲戚的介绍下,余景珍认识了如今的丈夫郭红亮,结婚后夫妇两人随公公婆婆一起来到郑州,在汝河小区以蒸馒头为生,一家人关系很和谐。

  在家里,婆婆是一家之主,她的话没人敢反对,丈夫人很老实,话也不多。“我们全家人的衣服包括内衣袜子都是她买的。1995年俺大宝出生,才7天她就抱走了。以后穿衣、洗澡、上学接送,从不让我插手。”因为教育孩子的问题,余景珍和婆婆开始有争执。

  矛盾不断升级,婆婆逼迫儿子和她离婚

  2003年3月,余景珍的公公去世,搬家到后河芦后,蒸馒头的生意也停了。迫于生计,婆婆要求余景珍出去挣钱,外出打工时,余景珍把刚1岁的小儿子小宝也带在了身边,想按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

  每月挣300元,余景珍没有能力往家里交钱,婆婆对她更加不满。2005年家里买了车,婆婆以儿子白天开出租车太辛苦为由,拒绝余景珍与丈夫同床。余景珍说因为这事儿和婆婆争吵过,自己在气头上也骂过婆婆几次,婆媳关系继续恶化。

  去年5月,余景珍接到法院的传票,丈夫郭红亮提出离婚。最终法院调查发现郭红亮是迫于母亲的压力才提出离婚的,就驳回了请求。

  举家人间蒸发,半年内4次搬迁

  经中间人协调,婆婆答应余景珍年后可搬回家住,可当大年初九余景珍领着小宝找爸爸的时候,家中却徒留四壁空无一人,邻居说昨晚他们连夜搬家走了。

  “这半年,我除了打零工挣钱就是四处找他们。”从后河芦到阎垌前街、再到阎垌后街,再到卧龙岗,余景珍每次打听到他们的下落赶过去都因晚一步而扑空。“去学校找大宝,他说奶奶说我不是他亲妈,不让他跟我说话。”余景珍的眼圈儿红了。

  小儿子想爸爸和哥哥了,她想问问婆婆自己哪里做错了

  想起大宝至今洗澡睡觉都跟着婆婆,胆小怕人连上街买饭都不会,年幼的小宝跟着自己每天四处奔波,吃不好睡不好,余景珍心疼不已。“小宝问我为啥爸爸不要他了,我都不知道咋说,不管咋说孩子是无辜的啊。”说起小儿子,余景珍哭了。

  丈夫是个好人,为了能给两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余景珍不愿意跟丈夫离婚。她想告诉婆婆自己当初打工不往家里交钱是真的没钱,希望婆婆能理解,以前自己骂过婆婆,愿意道歉。“我还有哪里做错了,你给我说我改,要是还不能原谅我,离婚就离婚吧,我累了。”余景珍黯然地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