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8版:郑州现场
3  4  
PDF 版
电梯脱槽困住3名乘客
醉汉脱衣拦车“指挥”交通 同伴苦劝不动弃之而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电梯脱槽困住3名乘客
消防官兵营救一小时乘客成功获救,一名女乘客受伤
中原网  日期: 2007-08-18  来源: 郑州晚报  
  消防官兵赶到后将女士救出抬往120救护车。
  □晚报见习记者 王晋晋/文

  晚报记者 周甬/图

  

  运行中的电梯突然脱槽,3名乘客被困,其中一名女乘客受伤。昨日中午12时许,紫荆山路与城东路附近,阳光铭座B座一部电梯从29层朝下运行时,突然震动下滑,脱槽电梯悬在27层与28层之间。一小时后,管城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3名乘客被困脱槽电梯

  “当时‘砰’的一声吓了我一跳!”据目击者孟女士介绍,上午11时50分左右,在29层办公的她送3个同事乘电梯下楼,不料,同事刚进电梯就出事了。当时,就听见电梯内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就传来被困同事的呼救声。经了解,被困乘客是该大厦29层河南伟世通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电梯又坏了!”在一楼等电梯的张先生抱怨道,他在B座26层居住,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无奈下,业主只能选择爬楼梯。

  “楼层低的还好说,20多层的居民怎么办?”张说,大厦共31层,楼内两部电梯隔三差五地出问题,天天爬楼梯真让他们受不了。

  

  一小时后乘客成功获救

  “可能是电梯脱槽!”12时20分,管城消防一中队数名消防官兵开始对该大厦B座28层进行抢修。“电梯倾斜被卡在27层、28层之间。”消防官兵试图将电梯门打开,可尝试了几次,门始终无法完全打开。从门缝里望去,记者发现电梯内的轿厢倾斜地悬在27层与28层之间。此时,距事发时间已有30分钟。

  几经商量后,消防官兵决定,先让物业维修人员将电梯调平衡并升至28层后,再打开电梯门实施营救。“啊!电梯又下滑了!”在调升过程中,由于轿厢不平稳,被困乘客多次发出惊恐呼叫。

  12时47分许,脱槽电梯被调整至28层但轿厢门仍然无法打开,最终消防官兵决定用撬门器将轿厢门强行打开。轿厢门被强行撬开30厘米时,记者看见3名被困人员面色苍白地瘫坐在梯内。“先让女的出来!”12时55分左右,在众人的努力下,一身穿绿裙的被困女子先被救出,随后另外两名被困男子也依次获救。

  经了解,被困女乘客在电梯震动下滑时,左脚面擦伤并且腿部受伤,无法正常行走。随后,受伤乘客被120急救车送往黄河医院进行救治。两名男乘客身体无恙。

  线索提供 邓阳阳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