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8版:郑州县市
3  4  
PDF 版
郑煤集团腾升煤矿 技改筑牢安全防线
中牟选聘400名大学生村官
刘沟村种石榴致富
新郑严查胎儿性别鉴定
放学途中被撞,免责合同不免责
上街重奖经济功臣
“神算”遭“胡喷”算计
双腿不能正常行走 七年没落下一天课
危险!满载沙石货车刹车失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双腿不能正常行走 七年没落下一天课

中原网  日期: 2008-03-22  来源: 郑州晚报  
张艳艳在去教室的路上

  □晚报记者 王战龙 通讯员 王海勤 文/图

  本报讯 一位年仅29岁的乡村小学教师张艳艳,患脊椎脂肪瘤,压迫下肢神经,左腿坏死,右腿无力。专家诊断她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工作只能是梦想。然而,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强地蹒跚行走在教学之路上,七年没请一天假,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

  身患顽疾,七年如一日坚持教学

  3月19日,记者在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采访时看到,坐在办公桌前专心批改学生作文的张艳艳老师,端正挺拔,那一刻谁也不会想到她双腿已经不能正常行走长达7年之久。

  张艳艳1998年毕业于郑州师范学校,被分配到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任教。1999年10月的一天早上,在校园跑步时,她突然摔倒了,后来又接二连三地摔倒过10多次,到医院一检查被确定为脊椎脂肪瘤患者,直接压迫下肢神经。医生明确告诉她,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医治的好方法,严重的可能导致下肢瘫痪,只有加强锻炼才有希望康复。

  然而幸运之神并没有光顾她,病情越来越严重,左腿坏死,右腿无力。现在从办公室到教室不足20米的路程,她却要走上近20分钟。出了办公室门,她用右手扶着墙,靠稍能移动的右腿拖动身体一点一点往前移。

  像正常人一样努力,教啥啥好

  尽管按学校规定她可以省去很多程序,坐下来直接上课,可她放弃了这个特权,七年如一日,她双手有力地撑着桌面,挺直腰板,高昂着头,张老师教过的语文、数学、英语都需要大量的板书,但她从不想省力,娟秀的字总是写满黑板。

  美术专业毕业的她教过美术,之后主教语文,后来又教过数学、英语,哪个岗位上缺教师她都主动请缨担重担,张老师的坚强感动了每一位她教过的学生。耳濡目染,她所教的班级学生听话又好学,各个方面表现都非常好,用王增芳校长的话说是:张老师教啥啥成,教啥啥好。七年来,她的教学成绩综合评定一直名列前茅,她辅导的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五人次获奖,在全国奥林匹克数学大赛中四人次获奖,她年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