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5版:郑州社会
3  4  
PDF 版
行窃后飞贼留下东西让民警“侦查”
大学生街头写办假证广告 被抓后认为只是破坏市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打印】  

大学生街头写办假证广告 被抓后认为只是破坏市容

中原网  日期: 2008-04-09  来源: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鲁燕

  

  本报讯 “千万别让我父母知道。”昨天凌晨,大学毕业生小卫在街头写办假证广告被巡防队员抓获后哭着说。

  昨天11时30分,在四棉社区警务室,25岁的小卫低着头说,今年春节过完,他带着1000元钱从宁夏来到郑州找工作。应聘了几个工作,但干了老板不给钱,其中有两家单位还收了他300元的押金。看着口袋里就剩20元钱,前天晚上,他看到一则“钟点工”招聘信息,日结工资,一天50元。

  小卫很高兴便打电话去询问,“他让我去文具店里买支两块钱的水笔,到街上写‘办假证’广告,然后留下手机号就可以了。”小卫说,他知道办假证是违法的,“但只是写个广告,最多是破坏市容而已”。急于想挣钱的小卫答应了对方说的工作。昨天零时许,小卫接到任务后,从桐柏路一路写到棉纺路口,写了有20多个时被巡防队员发现。

  “我只想挣两天生活费,然后找个正式工作。”小卫说,他是宁夏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学食品工程专业。爸妈为了供他念大学,还借了三四万元钱,到现在还没还完,“千万不能让他们知道,要是他们知道我现在干这活,会被气死的。”随后,小卫被移交至棉纺路派出所。

  “我吸取教训了,虽然民警只是批评教育了我。走入社会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要先从服务员干起,慢慢地圆我的梦想,做食品工程专家。”昨天下午,小卫说。线索提供 李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