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15版:第一消费*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卖店 诚信经营最重要
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钱袋子
李嘉子形象设计登陆郑州
化妆新技法绿城引来观摩潮
乔赢:新红高梁倡导“3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乔赢:新红高梁倡导“3H”

“红高粱”的故事,已过去10多年了,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靠“一碗烩面”挑战麦当劳的“红高粱”还记忆犹新。2008年10月初,红高粱农业路省汇店正式开业。乔赢回来了,带着3600万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卧薪尝胆3年后的厚积薄发。这一次,他要在郑州再种“红高粱”。

勇者归来,意气风发,一如当年!

晚报记者 贺荣凤 虎萌

没有二胡就没有“红高粱”

与这个成熟睿智的男人最早展开的话题是“二胡”。“没有二胡,我进不了部队文工团;没有二胡,我进不了部队院校,更不会有以后的经历。确切地说,没有二胡就没有我的今天。”

1994年,当乔赢下定决心要做中国人自己的快餐时,他毅然决然地辞去了亚细亚总经理的职务。1995年4月15日,传说是“食神”主宰的日子,红高粱快餐选择了在这一天开业。也许是“食神”的保佑,红高粱快餐一开始真像这个名字一样呼啦啦红遍了全国。1996年,“红高粱”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距麦当劳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开张营业。挑战麦当劳的新闻很快炸开了锅,爆棚满座的“红高粱”一夜之间,名声大噪。

“都说音乐影响一生,二胡确实给我一生带来了很多转机。”这几乎可以归结为乔赢的“二胡人生”。

关键词:心态

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事情

乔赢认为,真正有创业想法的人都要有丰富的阅历,而那段灰暗的记忆,正是他宝贵的财富。“在狱中,30平方米的屋子住了45个人,可是当一个人物理空间无限小的时候,他的思维空间也许就会无限大。我不断在想以前的那些事,哪些错了,哪些对了,如果从头再来,我该如何避免。在静静沉思中,我发现自己的轻狂和浮躁一点点退去了。”把痛苦转化为快乐,他就喜欢这样的生活。

关键词:毅力

用“抗冻法”挑战自己的承受极限

在郑州12月的寒风中,乔赢仅穿一件衬衣走入我们的视线, “即使是在更冷的地方,我还是这样穿着,并不是我天生体质好,这也与‘红高粱’有很大的关系。”

1994年的1月1日,当乔赢决定要做“红高粱”的时候,深知中国快餐道路上的艰难,他决定用挑战自己承受极限的方式来挑战自己的毅力:他选择了在冬天穿衬衣的方式。在经历了几次大感冒之后,乔赢现在可以穿着衬衣出现在莫斯科零下25℃的街头,乔赢有一个梦想——在红高粱上市前,穿着衬衣登上南极。

关键词:贩卖“3H”

打造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在乔赢的心中,真正有民族意识的企业必然走向世界。

新红高粱确立了倡导“3H时代”。所谓的“3H”,是指“快乐”(HAPPY)、“健康”(HEALTH)、“时尚”(HIGH),这是原来的红高粱所没有的。

“我乔赢不是一个卖烩面的,红高粱也不是一个烩面馆。”新开业的红高粱综合了快餐和茶餐厅两种特征,“准备的品种有6大类”。乔赢说:“这里面有各种米、面、汤和菜,更有各类花茶、冰点,可以说只要是消费者喜欢的,在我们这里都可以找得到。”

传统与时尚的生活方式相结合也成了乔赢的目标,“红高粱要做中国快餐文化,要打造现代人时尚的生活方式。”乔赢给浴火重生的“红高粱”定下了这样一个目标。

红高粱长在贫瘠的土地上,索取少,奉献大,生命力极强……就如同乔赢没有被困难打倒、“红高粱”重出江湖一样。在新开业的红高粱餐厅里,大片大片的抽象图案攀缘在大红玻璃上,那是凤凰涅槃后的美丽!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