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0版:郑州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图案是怀旧的
标语是新潮的
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适?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立河南首家相声艺术社
张海超患尘肺病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农民工“开胸验肺”一事有果
张海超患尘肺病
全市开展职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农民工“开胸验肺”一事有果

张海超患尘肺病

全市开展职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晚报记者 邢进 刘涛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新密市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一事有果。昨日,郑州市“张海超事件”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媒体公布了诊断结果,经专家确诊,张海超患有尘肺病,诊断结果已经送达本人。市政府并就此下发《关于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督察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职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据悉,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村民张海超患尘肺病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省、市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善后工作,并组织联合调查组,认真调查、严肃处理。郑州市卫生局责成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组织人员收集张海超诊断、检查、治疗及病理学等能够收集到的新的相关资料,并详细了解张海超的职业史,邀请河南省职业卫生专家进行全面系统地讨论、分析、会诊。经咨询卫生部专家后,于7月26日,对张海超作出尘肺病诊断。

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新密市和郑州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依法办事,妥善处理。同时,要求市监察局对涉及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展开全面调查。组织人员对张海超及其工友以及从事粉尘作业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进行健康体检,建立诊疗救治绿色通道。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职业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对粉尘、有毒化学品等行业职工的职业健康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