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8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女澡堂的男搓背工”,这个网名不雅
把办证电话都喷上
让他们没生意做
整张脸500多个点点,得是什么样子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钱女士上街回头率很高,可她非常伤心
整张脸500多个点点,得是什么样子
“祛斑后,别人笑我,说看着像个妖怪”
钱女士祛斑后的样子,我们实在不敢发大。

“真是花钱买罪受,脸没美成还差点毁了容。”昨天上午,钱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40多岁的她在一家诊所用药物祛黄褐斑,结果斑没消却成了“芝麻脸”,现在不敢出门见人。

晚报记者 董洪刚

实习记者 孙亚文/文

晚报记者 王银廷 实习生 张郁/图

能祛黄褐斑?整张脸被点了500多下

4天前,钱女士带儿媳妇到伏牛路一家“内科、妇科门诊”打消炎针,看到平时相熟的女医生正在给病人去脸上的雀斑。

“以前不知道她还会美容,就好奇地问了几句。”钱女士说。

见钱女士及儿媳妇对祛斑很感兴趣,女医生开始推销自己的祛斑术。

“我也想去掉脸上少许的黄褐斑,加上周围人怂恿,就动了心。”因为平时就常去这家诊所看病,所以她对女医生很信任。

钱女士说,女医生的独家秘方是一瓶浓稠的咖啡色液体。女医生先拿木签蘸一下药水,然后点在儿媳妇及钱女士脸上有斑的地方。

“她手很快,一会儿右脸就被点满了。”钱女士右脸被“点”了几百下,刚点完就感到脸上有灼烧感,她有些后怕,就制止女医生再继续。

“放心,我保证你的脸用完我的药会重新白白净净的。”在女医生的安慰下,钱女士的左脸也接受了药水的“洗礼”,整张脸被点了500多下。

后悔死了!好好的脸成了“芝麻饼”

儿媳妇也被点了20多下,诊所按一个点3元钱收费。钱女士没带够钱,先付了儿媳妇打针的钱及一部分祛斑费,约230元钱,约定剩下的以后再支付。

“我的黄褐斑并不多,而且颜色不深,没想到被点了整张脸,像被撒了一层芝麻。”钱女士气愤地说,“点完后别人笑我,说看着像个妖怪。”

刚点完,钱女士的脸就出现红肿现象,女医生告之是正常现象。之后,被点处的红肿开始变成白色的脓包,满脸都是。

“现在真是后悔死了,花钱买罪受。”钱女士非常痛苦,出门都得裹着纱布,这么大热天,不能洗脸还要裹得严严实实,白天都不敢出门。

昨天中午,记者在伏牛路见到了钱女士,她躲在停车场里,打着一把伞,头和脸裹着白色纱布。她一出现,回头率很高。

她拿着几张祛斑前的大头贴给记者看,“我就是很浅的黄褐斑,要不细看都看不到,你看现在都成啥了。”

记者看到,每个被点的位置有些泛红,有的还有淡粉色的膏药,尤其是左脸,布满密密麻麻的点。

“美容医生”这样说

“放心吧,回家再等几天就好了”

钱女士“美容”的这家诊所,面积不大,非常简易,两张输液用床、几个凳子、几个输液架子、一张医生接诊台,一名身穿便装的女医生正在诊所。

记者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任何证件。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妇科和内科诊所”可以看常见病和妇科病,在进门的玻璃上用复印纸贴着“祛斑”。

“你的脸没有事,我这里祛斑的人很多,放心吧,回家再等几天就好了,八九天就可以化淡妆了,不会留疤痕的。”女医生自信地对钱女士说。

还是听听专家咋说

药物祛斑过量易对皮肤有伤害

钱女士遭受这样的伤害是怎样造成的?

对此,市三院皮肤科主任高峰说,药物祛斑的原理就是用药的腐蚀性烧掉斑点或者皮疣,通过皮肤的再生功能,重新长出新的皮肤,从而达到祛斑的效果。祛斑药都有腐蚀作用,但一旦过量,就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一些小诊所自己配的药往往没有通过临床检验,各剂量没有标准的配比,从而对皮肤的伤害也不好控制。

一般情况下,敏感皮肤在用祛斑药后会马上有反应,用过敏药后就会缓解;但如果是药物所引起的皮肤伤害,产生反应时间慢,持续时间也会长。

“钱女士的情况可能就是药物的腐蚀性过强引起的,结痂脱落后可能会留下色沉或疤痕。”由于没有见过钱女士,无法临床诊断,高大夫只能进行推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