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1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4万多元存款保住了
分手有理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分手有理由

读者来电

黄先生:早上7点,一辆本田轿车在巩义收费站被交警查住。司机揣了个假驾照。他女朋友一看,立马翻了脸,要和他分手。

昨日早上7点多,连霍高速公路巩义西收费站,省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民警黄伟和段胜举正在执勤。

两人突然发现,一辆本田飞度轿车似乎有“猫儿腻”。该车牌号是“豫A51N##”。

它原本向北行驶到收费窗口了,突然往后“出溜”,绕到旁边车道一辆大货车后面。

交警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下,请司机出示相关证件。

司机是名男青年,他绷着脸,磨磨蹭蹭从上衣兜里摸出驾驶证。

“我们凭经验感觉这证有问题。”黄伟说,该证封皮颜色不正,纸张粗糙,里边的字体也不规范,越看越假。

交警立即通知指挥室,查询这张驾驶证的网上信息。

一查不要紧,这个驾驶证号是真的,驾驶员信息与实际情况也符合,只是这张驾驶证已被暂扣。司机手里的显然是假的。

交警告诉驾驶员刘某,他已构成了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

话音刚落,副驾驶位置的女青年差点蹦起来。她戳着驾驶员脑门直吵吵:“看你弄得啥事!你咋是这种人!”

“驾照都敢作假,人肯定有问题!”

女青年越说越气,当即表示要和刘分手。

两人认识还不到一个月。昨日一早,刘某送她来市区办事。

刘某急坏了,脸都白了,拉着交警胳膊解释,驾照今年被扣满12分了,因为工作和生意离不开车,重新学习考驾照太麻烦,花了500元买了这个伪造的驾驶证。

交警对刘某进行处罚后,劝起了女青年:“办假证违法,但好在刘某不是无中生有,他确实有过驾照,急着摸车,干出了这种糊涂事,不妨再给他一次机会。”

晚报记者 吴泳 通讯员 黄伟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