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11版:郑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水库教人学游泳
教出了人命
警方整治违法小广告
一个月拘留80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下一篇4      【打印】  
水库教人学游泳
教出了人命

水库教人学游泳

教出了人命

□晚报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郭艳娜

明知他人不会游泳,仍执意将其拉入深水区内练习,结果酿出人命。4月11日,登封市法院审结了这起令人警醒的案件,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张明明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同时判令其赔偿死者家属11万余元。

硬拉不会游泳的同伴下深水

张明明为登封市送表矿区的一位农民,1996年7月20日,张明明与村民王修全、李某3人结伴去赶集,嫌天热张明明提议去邻近的水磨湾水库游泳解暑。

到达水库后,张明明与王修全立即跳入水中游起泳来,而李某因为不谙水性,就在水库边擦洗身子。

张明明与王修全见状,执意要教李某游泳,并强行将其拉入深水区内练习。由于李某不谙水性,进入深水区后没有扑腾几下,就坠入十几米深的水底。眼看无法施救,张明明与王修全赶紧上岸仓皇逃离。

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刑

事故发生后,李某的家人当即向警方报了案。但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张明明与王修全的落脚处,致使案件处于搁浅状态。

事实上,张明明出逃后,隐姓埋名跑到新密市一农家做了上门女婿。王修全则跑到了汝州市一偏僻小村庄住了下来。

1999年11月,李某的家人得知了王修全的藏身之处后,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王修全落入法网。2000年3月,王修全被登封市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2010年10月23日,经李某家人举报,张明明在新密市家中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明明应当预见其行为可能发生的危害后果,因疏忽大意没有预见而导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遂作出上述判决。郭小生 张建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