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5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人喝了8瓶啤酒
朋友劝他不要开车
他非要开
“我这情况咋样才能办驾驶证?”
为什么要“瘦身”?
为什么开起酒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东风渠这座公厕
为什么要“瘦身”?
为什么开起酒庄?
不仔细找找,还真找不到公厕 河道管理处 这里原来是管理用房
酒庄大门 公厕入口 东风渠绿化带上的公共厕所,比原先小了很多。

为什么要“瘦身”?

为什么开起酒庄?

微博报料:经三路与东风路东约500米处东风渠南岸公园里,一家品酒和卖葡萄酒的商店与公共厕所争地,使原有公厕被“整容”又被“瘦身”,由原先一次性容纳十几人如厕缩减到目前仅能容3个人。

晚报记者 张璇 实习生 靳丽洋/文 晚报记者 周甬/图

记者调查

不仔细找找,还真找不到公厕

星期四下午,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这座欧式古堡型建筑十分醒目,走近了才发现这里是一个葡萄酒专卖店。

往店门东侧走一点,发现朝东的方向开着两扇小门,拐角处墙上不起眼的地方标注着“公共卫生间”字样,男厕和女厕都不断有人进进出出。

女厕内,一位老太太站在最靠近门口的一扇门外面,屋内3个独立卫生间都显示有人在使用。没一会儿,又有两名年轻女孩说笑着往里面走。

“以前有十几个位置,现在就剩3个了。”居住附近的朱女士说,平时来这儿游玩有时需要如厕,等的时间比较长。

“标志也不太明显,要不是经常从这儿过,都不知道这儿是个公厕。”刘先生说,“也不知道是谁改的,变小了。”

公厕管理员说,这个厕所最早一次能够容纳十几个人,厕所的一部分被改为葡萄酒专卖店后,现在只能容纳3个人。

“我们来的时间也都比较短,来的时候已经是这样子了。”酒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河道管理处

这里原来是管理用房

有市民说,这家酒庄因占用河道边公园绿地曾经被曝光,但至今依然如故。

对此,市河道管理处一名姓吴的科长说,这里本来是市河道管理处的管理房,为方便游人辟有公厕,后来东风渠上游改造完成,为了便于管理,办公地点搬到了渠西路,这个地方就闲置了下来。闲置了一段后,根据《郑州市市区滨河公园建设管理条例》,为了不使国有资产闲置流失,就把这里租了出去。“租金是商户通过银行直接交到财政专用账户上的。”吴科长说,这里是2008年底到2009年初租出去的。

那么,公共卫生间变小,是酒庄自行改造还是河道管理处改造的?

吴科长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这里本身就是管理房的一部分,租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

据了解,河道管理处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说:“起初是毁绿建的管理房,不在这儿办公后因怕国有资产流失,就将此处房子对外出租了。”

有市民说,既然是毁绿建的管理房,那么,不在这儿办公后就应该还绿,怎能拿公共资源出租收费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