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瞭望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法新闻
ZZIC帮网友催要工程款获称赞
杂物路边摆 垃圾随处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ZZIC帮网友催要工程款获称赞
学前教育券发放和车辆非法营运被重点关注

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11日,ZZIC共受理媒体网络事项354件,办结377件(包括本周以前交办事项)。

1月13日,手机ZZIC网络行政平台开通,截至1月16日共受理手机短信反映问题124件,均已受理交办。

读者可拨打晚报新闻热线96678,通过本报“民意直通车”栏目将问题直接反映给ZZIC。

晚报记者 汪永森

重点督办事项

帮网友催要工程款获得赞扬

网友反映:2011年4月我与新密曲梁服装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续签了7个月的合作合同,借工程款13万元支持园区建设。2011年11月合同到期后,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不兑现合同。

经协调1月9日新密市回复:1月9日上午9点47分,曲梁服装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合同约定将款项全额支付给了当事人,1月12日,反映问题的网民发帖对ZZIC处理问题的速度进行赞扬。

密切关注学前教育券发放管理

网友反映:《郑州晚报》报道了政府为减轻市民经济压力,为3岁以上幼儿园儿童每人每年补助300元的新闻,有这样的规定吗?

ZZIC调查,按照规定,市财政已将补贴资金下发给了各县(市)区,并由各县(市)区教体局核查幼儿园和学生信息,落实学前教育补助资金的发放。

目前,ZZIC已将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密切关注相关诉求。

热点问题办理

岗杜街老旧配电箱整修完毕

网友反映:岗杜街181楼2单元的配电箱已经不止一次出现火灾。

经调查,岗杜街181号楼2单元为老式集体表箱。由于用电设备长期负荷运行导致起火断电,经督办,市供电公司于1月7日指派维修人员对配电箱和电缆线进行了免费更换,现已整修完毕。

鑫苑路渠东路路灯恢复照明

网友反映:鑫苑西路、渠东路路段的多处路灯不亮,有的已经坏了半年。

ZZIC调查,是因路灯电缆发生故障,造成路灯不亮。1月5日,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抢修,目前该路段的照明设施已全部恢复正常使用。

民意直通车

打击洛阳路上车辆非法营运

网友反映:北环洛阳路口附近的非法营运车辆十分猖獗,影响周边的交通秩序。

经督办,市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2011年12月27日对北环路洛阳路口附近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查取证,并于30日上午对该地区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清查,

ZZIC也将继续关注此类问题,对非法营运车辆做到长期、持续打击。

陈寨站公交站牌残留物已处理

网友反映:文化路陈寨站公交站牌附近有一处废弃的铁质残留物,影响市民通行。

经督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工作人员11日下午到达现场对铁质残留物进行了拆除或修复,现已施工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