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万象更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张立勇:法官收红包,不论多少,先免职再说
惠济区节后首天
打响项目攻坚战
发短信,织“围脖”,上“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节后首天
打响项目攻坚战

惠济区节后首天

打响项目攻坚战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雷秀霞

本报讯 昨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惠济区召开2012年项目攻坚动员大会,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并确立了首席服务官(指挥长)等制度。

在过去的一年,惠济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没有项目就没有投资,没有投资就没有发展。”惠济区委书记常继红说,惠济区项目进展的形势还不容乐观,表现为重大项目少且落地难、开工率不高、进展速度慢、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不强。

惠济区代区长黄钫指出了项目进展不容乐观的原因,他说,个别单位对重点项目重视不够,缺乏主动性、能动性和积极性,导致项目推进的环境不太好。

“知耻而后勇。”据了解,惠济区明确了2012年首批82个重点项目破解项目落地的瓶颈制约,其中续建项目21个,建设项目39个。

为了攻坚,惠济区确立了首席服务官(指挥长)、第一责任单位等制度。

黄钫在谈到对首席服务官(指挥长)的要求时,说“必须学会弹钢琴,交叉推进工作”。项目指挥长(首席服务官)、第一责任单位认真梳理项目的节点任务,什么时间要完成什么,达到什么节点,必须心中有数,最好将节点任务明确到每一周,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统筹摆布,交叉推进。

常继红提出了项目攻坚年的目标,她说,要以超常规的胆识、无中生有的智慧、敢闯敢试的拼劲去抓项目,奋力实现“两提高、两突破”,即提高高端服务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提高税收收入在财政收入中的比重,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