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华税案嫌犯 逃亡13年成党校副校长
杭州发现
卖肾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杭州发现
卖肾基地
里面供养着30多个小伙子
一颗肾仅3.5万元
当地警方已介入
记者实拍杭州肾源供养基地供体生活

杭州发现

卖肾基地

里面供养着30多个小伙子

一颗肾仅3.5万元

当地警方已介入

据媒体报道,杭州一小区内存在一个非法肾源供养基地。住在“卖肾基地”中的都是年轻男子,卖肾的原因有还债、嫌打工赚钱慢等。报道称,该基地内目前有30余名供体,一颗肾国内统一行价3.5万元。记者5月28日获悉,杭州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日前,浙江新蓝网发布报道称:“今天上午,有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发帖称,杭州有一个非法肾源供养基地,位于江干区临丁路和天都路交接的长睦锦苑里,从外表看一片祥和,但谁都没想到,里面住着一群急切希望卖掉自己肾脏的年轻人。”

据报道,在非法肾源供养基地内,1颗健康成年男子的肾,国内统一行价为3.5万元。而在所谓的“卖肾基地”里,住的都是年轻的小伙子,而卖肾的目的则是因有的欠了债需要还,有的因嫌打工赚钱慢等。

在那个位于出租屋的“卖肾基地”中,卖肾者从接头到体检,再到配型、手术,全程均有人带领。

一名腾讯微博网友自称就在杭州的“卖肾基地”,并表示目前“卖肾车间”里有30余名供体,其中3名供体正发往昆明、广州等地下肾脏移植点途中。他在28日上午8点半左右已经报警。

全国每年有近100万名依靠透析维持生命的肾病患者。但过去一年,国内合法进行的肾移植手术不足4000例,巨大的需求导致地下卖肾中介兴起,搭建非法网络,从中牟取暴利。

28日下午,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江干”发布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三十七条规定,报道所反映团伙行为涉嫌组织贩卖人体器官罪,现已组织分局刑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希望知道非法卖肾情况的群众能积极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线索。”

28日上午,有11个年轻人在这个基地被警方带走。

微言大义

孙加梅:拿生命开玩笑,真是要钱不要命啊!

马泽梅:社会的悲哀。

躺着也中枪:你们到底有多缺钱?我这样的都没去……

康康123:没有需求就不会有这样的非法市场存在,希望大家不要被金钱所诱惑,健康是任何代价都换不来的!

莫兆昌: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深层次存在问题?个人传统价值观跟社会价值观相抵触的时候我们是如何选择的呢?

张晔霞:你情我愿的,随他们去呗!

钟雅:我想你肯定没过过缺钱的生活,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现在生活得很无奈。 据《东方早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