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奥巴马也办假证?
被指伪造出生证明
美军方从轻处分召妓士兵
不会对其寻求刑事指控
卡梅伦突访阿富汗
与阿多名军政官员会谈
中国人两成步行上班
丹麦开通首条自行车高速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发布全球懒惰地图
中国成年男女运动率较高——
中国人两成步行上班
工作 运动

英发布全球懒惰地图

中国成年男女运动率较高——

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18日刊发一篇论文,对各国人口的体力活动比例进行了比较。研究者发现全球有31%的成年人体力活动不足,其中女性比例为34%,男性为28%。

不过,中国人在运动方面,显然要更有热情,数据显示,有至少七成中国的成年男子和至少六成成年女子的运动充足,甚至,中国有22.6%的成年人步行上班,排名仅次于瑞典和德国,位列第三。

文章从122个国家的健康调查中搜集数据,涵盖全球89%人口。与成年人体力活动不足率31%相比,青少年的懒惰更为可怕,有80%青少年(13~15岁)运动不足。

此外,年纪越大体力活动越不充足,收入高的国家体力活动不足率也在升高。东南亚的成年人运动率是最充分的。

除了我国成年人运动率比较高,美国人也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懒,六成美国人运动充足,与此相对的,只有四成英国人对运动活跃。

文章称,高科技发明使得人们的工作效率提高,减少了持续繁重工作的体力辛苦。然而,人体的发展模式却是,大部分系统比如骨骼、肌肉、新陈代谢及心血管只有在频繁的体力活动刺激中才能得到发展。

这些数据令人担忧,因为同样刊登在《柳叶刀》上的另外一篇文章称,运动不足与吸烟对寿命长短的影响是雷同的。2009年,运动不足成为非传染性疾病的第四大诱因,导致超过300万人死亡。

据《法制晚报》

各国运动不足人口比例 单位%

国家 男 女

中国 20-29.9 30-39.9

日本 40-49.9 >50

美国 30-39.9 30-50

英国 >50 >50

印度 <19.9 <19.9

澳大利亚 30-39.9 30-39.9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