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你好2013赚钱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今天起,做一个
炒股,赚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今天起,做一个
炒股,赚钱

从今天起,做一个

炒股,赚钱

今天是201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涨或者不涨,都将吸引众多股民的眼球。熊冠全球的中国股市能不能延续2012年12月的涨势?2013年是不是中国熊转牛的一年?

2012年,对于众多小微企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前期融资困难,生产成本、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外部市场消费疲软,新的一年,各位老板能否看到生意兴隆、日进斗金?

2013年,对于中原经济区建设也是至为关键的一年,中原经济区规划已经上升为国家级规划,本土企业如何挑大梁、走前头,创造不凡业绩?

2013年,面对风云变幻的经济形势,各位学者、大佬,你怎么看?

记者 辛晓青 徐刚领 程国平 李丽君 胡审兵 范建春

见习记者 赵柳影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振甫

汽车行业会调整得越来越彻底

对于2013年的经济形势,我觉得简单来说是总体平稳,会逐步上行,特别是下半年。汽车行业会有7个点左右的增长,而河南会高于全国5个点左右,商用车会好于2012年,投资将加大。结构调整会越来越得到贯彻,各地会越来越采取在发展中调整结构的做法,发达地区会调整得彻底、快速一些。汽车行业会调整得越来越彻底,到2015年左右会初见分晓。

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苗国军

看好明年经济形势

我们对于明年经济形势是看好的。拉动经济增长,无非是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就投资而言,国家肯定会继续加强,不然GDP7.5%的年增长率是不可能实现的。从消费看,国家提出关注民生,结果是老百姓手中有钱。国家应加强社会保障,让老百姓敢花钱,放心花钱。同时,老百姓的收入要增加。未来“十二五”期间,老百姓的收入增长的速度要大于GDP。现在,企业招人比较难,待遇每年也在提高。随着GDP的增长和老百姓收入的增长,经济形势肯定变好。

总体看来,今后白酒的产业环境是比较好的。受影响的可能有两类企业,一是超高端品牌,如茅台、五粮液等。二是特别小的品牌,尤其是小的区域品牌。

郑州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孙立

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我对2013年的经济走势很有信心,也对经济发展的增长充满了信心。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环境变化,包括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策环境以及产业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我觉得服装行业在2013年的发展中最主要的还是做好品牌战略步骤以及市场供需分析:根据市场以及消费者习惯变化,多方整合资源、及时调整品牌战略;对我们服装行业的渠道发展趋势要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从单一的开拓空白市场发展到提升传统渠道、开拓电子商务并行等都要做出尝试。

陈寨花卉基地总经理

白占芳

花卉产业将步入发展春天

2013 年政府的落脚点也已经从经济高速发展转向了减少贫困,缩小地区、城乡差别,将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其间必将拉动内需,为2013年经济发展带来活力。

每个行业面临的既有机遇也会有挑战,譬如我们花卉业,虽然暂时受到了八条规定的影响,但是我认为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随着生态文明的建设,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共用花、商业用花、市民用花很快迎来高速增长期,花卉产业也将步入发展的春天。

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晓真

2013年一定会比2012年好

2013年一定会比2012年好一些,我认为,城镇化更贴近中国国情,但城建好了,只是具备了形,还要让这个城有它的实,即“城”里的农民收入要提高,农民要有工作,围绕城镇要有产业集群。

在商言商,我认为,围绕着新型的城镇建立农业产业集群正是城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

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保盈

2013年形势好一些

从现在的形势看,2013年,会有促进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政策连续出台,2013年会比2012年的形势好一些。

我认为,管理层的改革可能会涉及几个大的行业,第一个就是房地产。2013年管理层会在房地产和城镇化方面有大的政策出台,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应该在决策中。

第二大行业是证券市场,有数据显示目前已获批准但尚未发行的企业超过700家,这说明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并没有体现。问题是,证券市场一旦有大的改革出台,那股市就必然面临大跌,这与投资者和政府期望股市上涨的愿望又相违背,所以证券市场这种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考验着管理层的智慧。

第三个问题是民间资本的流向。目前,老百姓投资地产、证券等并没有获得预期的收益,海量的民间资本正期待着更多的投资渠道,今年管理层在这方面如何释放出政策利好,是老百姓期待的变革。

其实上面这种种问题说到底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利益如何重新分配”。

雏鹰农牧董秘 吴易得

农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2013年,宏观经济层面目前还不好说,难以看清楚。2013年,国家还会进一步拉动内需,启动新的增长点,农业也将获得更多的支持政策。总体看来,2013年我国经济形势应与2012年差不多。国家仍将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比如加大农业的投资和扶持。未来五到十年,农业将面临黄金发展时期,尤其是高效优质农业。

河南省光大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林

经济形势还很难讲

虽然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的经济形势差一些,但是,全球经济形势还可以,比较平稳。就河南省而言,纺织服装产品出口的大环境并不利。我们公司出口主要针对欧洲、中东、澳大利亚、韩国、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外,棉花价格波动、汇率波动等因素对于企业出口影响也很大。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红军

2013年正视现实和危机

我们认为2013年虽然宏观经济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国家“稳中求进”、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基调已经确定,各行业“十二五”规划陆续出台落地措施,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展开。

2013年,我们既正视现实和危机,更有信心,脚踏实地,继续努力打造“传感器、智能仪表、物联网行业应用”三大产业板块,把汉威发展成为一个以多门类传感器技术为核心,以其下游仪器仪表为支撑,以工业安全、民生安全、工业信息化领域物联网应用为导向的物联网产业集团,实现汉威的新发展。

中华粮网总经理 付宏

2013年粮价仍受支撑

从全球范围来看,2013年全球经济仍处危机后的调整期,国际环境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欧盟可能维持零增长或轻度衰退状况,同时美日等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仍不容乐观,而以金砖四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由于创新潜力总体不足和对外部市场的依赖性,回升动力仍显不足。

针对大家关注的国内粮食价格问题,我们认为除了宏观经济对物价的整体影响外,还应考虑市场供需及政策的调控力度。在供需层面,一方面受耕地、水资源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粮食增产潜力面临较大压力,另一方面饲料、食品用量稳步增长,工业用粮不断提高,我国粮食中长期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这将对我国粮食价格构成长期支持。

金鹏期货副总经理 刘文永

国内经济不确定因素很多

明年国内经济总体上的不确定因素很多。相反,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总体来看,美国经济是回升的。这几年,中国的城镇化速度非常快,土地的城镇化速度远高于人口的城镇化速度。城镇化不仅是土地的城镇化,更是人口的城镇化。如果养老、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农民不一定会愿意放弃农村户口,这就要看新一届政府的具体政策。

光靠政府投资推动城镇化是不行的,没有可持续性,只是打强心针罢了。必须把就业、养老、医疗等配套举措都要搞上去。2013年,股市的持续性上涨有待观察,谨慎乐观。期货市场的大宗商品价格将震荡上行,但是,幅度不会大,农产品涨幅会比工业品更大一些。

华泰证券郑州农业路营业部总经理 时前进

国内经济恢复之中

我国经济形势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013年,国内经济将处于恢复过程之中。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GDP的增长,2012年是最低谷,而2013年GDP的增长率将达8%左右。二是经过这两年的产业结构调整,有些落后产业该淘汰的已经淘汰得差不多了。

就资本市场而言,2013年将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股指有可能大幅度地震荡,不同的行业,投资机会也不一样。我认为,消费类股票机会更多,因为2013年国家肯定还要拉动内需。

索易动画郑州有限公司总裁 崔广波

动漫经济正在理性发展

近两年实体经济的发展都不好,也影响到我们服务型经济,2013年城镇化建设能启动的话,就会带动实体经济好起来,那样就能带动许多行业发展起来。

我们动漫行业这两年也在进行着调整,现在已经有许多动漫公司在转型,逐渐由虚拟的转变成现实的,从原来的单一做动画片转型到一方面走原创制作动画片,一方面走实体建场馆。

2013年以后的经济会相对理性一点,动漫经济会有进展,三五年时间会起来。

从今天起,关心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