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法制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年租金3.6万元
租赁终止后
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
4天内3辆车起火
专家建议少改线路重视保养
为了多赚钱,让你“碰钉子”
深夜轿车突燃大火
轿车莫名起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年租金3.6万元
租赁终止后
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
法院强搬,折腾俩小时换来一份保证
法院强制搬家遇阻。

10年租金3.6万元

租赁终止后

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

10年租金才3.6万元,租赁终止后,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才肯搬走。法院现场执行时,承租方还要放狼狗咬人。眼看铲车要拆北大门,承租方让近80岁的老父亲在铲车前阻拦……

昨天,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的一起执行案件,折腾了2个多小时,只得到了一份“两天腾空地方”的保证书。记者 鲁燕 文/图

案情回顾

租赁终止,不腾地也不交租

1998年3月25日,西流湖办事处柿园村将中原西路南北两座院落的20亩土地租赁给了河南物资集团建筑材料配送中心(下称配送中心)。

双方协议约定,期限20年,租金每年3600元,每半年缴纳一次租金。

“每次都是在我们多次催要的情况下,他们才给了租金。”柿园村负责人宋冠军说。

宋冠军说,自从2008年后到现在,他们干脆都不给。

不得已,2011年4月26日,他们将配送中心告上法庭,要求终止租赁协议。

2011年12月,法院判决双方签订的协议终止。

但是对方迟迟不肯搬走。

没办法,去年3月份,柿园村将配送中心告上法庭,要求“搬家”。

法院一审认为,双方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已终止,配送中心已无权继续使用该租赁土地。配送中心应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搬走。

郑州市中级法院维持原判。

强制执行

配送中心要求补偿150万元

昨天上午9时45分,执行法官、法警、铲车一道来到执行现场。

南边的院落大铁门紧锁,在确定紧挨大铁门旁的简易房内没有人时,铲车将带锁的大铁门右半幅铲倒。

村民们说, 此前,他们已给过配送中心很多次机会, “上周,我们还做过配送中心的工作,我们答应只要他们搬走,我们愿意拿点钱,补偿他们地面上建的附属物损失,可是,他们张口就要150万元,此前,还要过170万元”。

宋冠军说,他们10年的租金才3.6万元,150万元太离谱,村里不赚钱还要倒贴配送中心钱。

现场的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宏宇说,在宋冠军等人的申请下,执行局立案了。今年3月5日向配送中心发了执行通知,要求两天搬走,后又将该院的执行公告送到配送中心有关负责人手中,还在其厂房的大铁门、办公区域都贴了公告。

80岁老父亲阻拦铲车强拆

10时23分,就在铲车要拆北边的大铁门时,一名中年男子跑到铲车前阻拦。

随后,该男子又将一位老人拉至大铁门处的铲车前。

“你们不能这样,他都80岁了,还有高血压呢……”见众人拉扯老人,中年男子劝阻不要碰老人。

一看铲车没有停的意思,中年男子让其员工把拴住的两条狼狗给放了,让狼狗把院内的人“撵走”。

在大家的劝阻下,他放弃了放狗撵人的念头。

11时40分许,配送中心的一位副总被通知到了现场。

该副总写下保证书:“我们同意两天内搬走院内设施,两天内若不搬走,造成的损失与别人无关,由我公司承担。”

见此情景,柿园村的村民们也愿意给他们一次机会。

线索提供 若愚 林松 万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448362 2013-03-19 00:00:00 二 10年租金3.6万元<BR/>租赁终止后<BR/>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KeywordPh法院强搬,折腾俩小时换来一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