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法制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年租金3.6万元
租赁终止后
承租方要150万元补偿
4天内3辆车起火
专家建议少改线路重视保养
为了多赚钱,让你“碰钉子”
深夜轿车突燃大火
轿车莫名起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多赚钱,让你“碰钉子”
在高速上撒了200个钢钉,十多辆车的轮胎被扎破
警方调查发现系鹤壁服务区修车工故意使坏
律师:此行为涉嫌破坏交通设施危害公共安全
这种特制爆胎钉对轮胎伤害极大。警方供图

在高速上撒了200个钢钉,十多辆车的轮胎被扎破

警方调查发现系鹤壁服务区修车工故意使坏

律师:此行为涉嫌破坏交通设施危害公共安全

3月14日,在鹤壁服务区修车的杨某为了多修车,多赚钱,沿京港澳高速公路抛撒特制铁蒺藜达47公里,造成10多辆车的轮胎被扎破。3月15日,2名涉案当事人被抓获。记者 刘德华

A

高速公路上47公里的路面被撒了铁蒺藜

3月14日凌晨时分,一司机向省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报警称,其车轮胎在高速公路上被一自制的四尖钉扎破,并且发现在高速公路上由南向北还有这样的路钉。

从当日零点到6点,在京港澳高速520至567公里处又陆续接到12人报警,都是车胎被路上特制铁钉扎破。

案发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全部上路排除,并派经验丰富的民警对此案件情况进行查证。

民警们认为这是一起以盈利为目的、恶意危害高速公路司乘人员交通安全的案件。

高速公路沿线修车点的作案嫌疑最大。

民警通过查找监控,在路面及沿线、服务区进行查证。

B

服务区修车工的坏点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在鹤壁服务区,民警发现该服务区停靠坏车较多,便对工作人员、多辆受害车司机进行询问。

在查询案件的过程中,受害人提供了多辆嫌疑车辆,其中车牌号为豫F36367的车辆最为可疑。

办案人员对该车辆进行查询,该车从鹤壁上站到汤阴后,凌晨从汤阴站返回就没有再下高速,而案件的可疑方向也集中到了服务区修车点。

当天9点,警方在服务区修车点不远处,发现一辆牌照为豫F36367的面包车内有一个纸箱,箱内壁有少量钉孔和焊焦印,其外形与高速公路上撒的路钉相吻合,初步判断此车为作案车辆。

询问得知,该车为加油站生活用车,并被该修理厂杨某借用,办案人员将嫌疑人杨某带回询问。

在所有证据下,杨某承认其在高速公路上撒钉。

为了增加修理厂收入,他专门到淇县购买了此类钉子200个,从汤阴站往南,撒至淇县服务区,沿路撒了47公里。之前在3月10日,也曾撒过几十个。

3月15日,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确定了涉案车辆及涉案人员,抓获了涉案人员杨某和李某。

金色阳光律师事务所高健律师说,在高速公路上撒铁蒺藜是一种破坏交通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行为。

线索提供 杨军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448369 2013-03-19 00:00:00 二 为了多赚钱,让你“碰钉子”KeywordPh在高速上撒了200个钢钉,十多辆车的轮胎被扎破
警方调查发现系鹤壁服务区修车工故意使坏
律师:此行为涉嫌破坏交通设施危害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