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俩老同事打了一年官司
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他把交警大队告上了法庭,为啥?
微博求助3个小时
残疾17年的命运改变了
棉纺东路成了“西瓜一条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棉纺东路合作路口,短短20米路上停了6辆瓜车
双向四车道缩水成两车道
棉纺东路成了“西瓜一条街”
棉纺东路,卖瓜车泛滥成灾

棉纺东路合作路口,短短20米路上停了6辆瓜车

双向四车道缩水成两车道

近日,多名读者反映棉纺东路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双向四车道已经被侵占两个。“现在开车走到这里就心烦,开车走得还不如走路快,强烈呼吁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切实负责,有效治理一下,保证该道路的有序畅通。”市民说。

郑州晚报记者 王译博 文/图

调查

棉纺东路,卖瓜车和水果摊贩泛滥成灾

昨日上午9点40分,记者来到棉纺东路。在嵩山路棉纺东路口,记者看到路北边停着两辆卖西瓜的农用三轮车。为了避免西瓜被晒坏,其中有一辆三轮车外面用草席裹得严严实实,像是建在路边的一座碉堡。

棉纺东路的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小区门口,卖西瓜的农用三轮车、拖拉机、面包车,不仅堵了人行道,还把机动车道占去了一半。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因为这些摊贩和瓜车变得更加拥堵。来往车辆在这里堵成了长龙。

卖瓜车最集中的地方在市发改委门口,短短十几米距离,共停了6辆卖西瓜的农用三轮车。整个路北边的慢车道,都被他们占去了。

成了名副其实的“马路菜市场”

除了慢车道被占,路北边的人行道也被面包车和三轮车霸占了,卖西瓜的、卖甜瓜的、卖玉米的、卖西红柿的,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马路菜市场”。

一辆牌照为豫A的面包车停在路边的盲道上卖玉米,生意还挺好,几个老太太围着他的车挑玉米,撕下来的玉米皮扔了一地。

看记者走近,老板赶紧拉生意:“买几个吧,刚拉回来的,可新鲜。我天天都在这卖,不好你给我拿回来。”

沿着棉纺东路继续往东走,合作路棉纺东路口处又是瓜车集中的地方,短短的20米路,6辆卖瓜的农用三轮车,3辆卖水果的面包车,把棉纺东路占得只剩下双向2车道。

一名开着面包车在路口卖葡萄的老板对记者说:“我们一直都在这做生意,啥水果好卖俺就进啥,摊位不变,你啥时候来买都行。”

声音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进行治理

开车来发改委办事的张先生说:“由于单位业务需要,我经常来发改委办事,每次开车来这都害怕。本来棉纺路上车就多,路两边还被卖水果的占道,经常堵车。”

家住国际城市花园的李女士每天上下班以电动车代步,无奈棉纺东路北边的慢车道被卖瓜车霸占,她只好骑着电动车和机动车抢路。“每次骑车走到棉纺路这一段就很紧张,每天和机动车抢道,太危险了。”

家住鑫苑景园的刘先生说,每天早上他最头疼的就是走合作路和棉纺东路,“这两条路没有一条宽路,可是你看看,就是这样的小路上还到处都有占道的瓜车和水果摊,天天堵!”

“开车走得还不如走路快,强烈呼吁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切实负责,有效治理一下,保证该道路的有序畅通。”市民张先生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481606 2013-07-16 00:00:00 二 棉纺东路成了“西瓜一条街”KeywordPh棉纺东路合作路口,短短20米路上停了6辆瓜车
双向四车道缩水成两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