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社区报 邻家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15年邻居,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每逢节庆邻居们就张罗家庭派对
两家一起记录孩子的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5年邻居,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前排贾国荣与侯淑英夫妇,后排是刘学信与王爱英夫妇

丰乐社区

刘学信和贾国荣两家都住在丰乐路23号院里,一家住五楼,一家住三楼,从1998年搬进来算起,已经认识15年了。

15年间,四位老人虽然年纪越来越大,关系却越来越亲密。用贾国荣的话说就是“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刘学信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两家的子女都在外地,平时家里也都只剩下老两口,只有周末时,孩子们才会回家看看。”周末子女回来带了啥好吃的,两家都会给彼此送点。

最近几年,贾国荣的身体越来越差,现在已经很难正常行走了,而妻子侯淑英也因为腿骨折过,经过很长时间的调养,如今才能勉强走路。贾国荣说:“很感谢上天赐予我这么好的邻居,这些年要不是因为有他们在,我们两口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好多事我都记在心里,说不出来。”

原来由于贾国荣夫妇两人均腿脚不便,家里的生活垃圾、用过的煤渣等,都是刘学信夫妇帮忙清理的;平时贾国荣出去买点东西,老刘都会帮他把电动车从车库里推出来, 等他回来又帮他推进去,再帮他拎着东西上楼。

贾国荣说:“真是比亲人还亲啊,我儿女也没有他们这么用心过。”刘学信的老伴王爱英却说:“这都是举手之劳,都是老年人,他们身体差点,我们身体好点,多帮衬点也是应该的。”

早些年,贾国荣身体好的时候,两家人就是院里的模范爱心户。那时候,院里年轻人多,老年人少,白天院里没多少人,但那时候,院里的环境卫生差,硬件设施不完善。贾国荣和刘学信两人就主动承担起了“一户一表”“管道改造”等工作,院里物业无故走了,地没人扫,垃圾没人整理,两人又当起免费义务清洁工,把整个院管理得干净整洁、合理有序。

近几年两人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再接着干了,刘学信的老伴王爱英又接手了任务,接替丈夫继续干。用刘学信的话说就是:“男同志都转做幕后,女同志上到台前。”

两家老人如今已近耄耋之年,邻里之间的相亲相爱,却早已叫他们胜似一家。

郑州晚报记者 刘怡辰

实习生 陈佳锦 文/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71 2013-09-26 00:00:00 四 15年邻居,不是一家胜似一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