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4版:社区报 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龙年出生的郭埔源
“源”与水相关,寓意“遇水则发”
妈妈说
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宝贝
取名字那些事儿
见人就笑的“田石榴”
名字中充满暖暖“甜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1000多个名字中挑选大吉大利的名儿
龙年出生的郭埔源
“源”与水相关,寓意“遇水则发”
郭埔源

龙年出生的郭埔源

“源”与水相关,寓意“遇水则发”

广测社区

龙宝今年1岁3个月了,大名郭埔源,小名龙宝。

满月时,龙宝还没有个正儿八经的大名。为了起名字,家人可没少操心,各有各的想法,由于意见不统一,家里可谓争议不断。

为了尊重各方意见,爷爷和妈妈协商,在网上下载了个起名软件,筛选出1000多个名字,并从中挑选出40多个备选。一家人把名字在网上进行测评,对40个名字逐一过滤,最终敲定4个各方面都大吉大利的名字:嘉豪、埔原、子默、世麟。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始琢磨这4个名字到底选哪个。龙宝的妈妈“卉子”,名字中有一个“子”,“子默”中也有“子”,不谋而合,但谐音不好听,被pass了。嘉豪、世麟,也因种种缘故被否定,最后锁定“埔原”二字。

埔原中“埔”的部首“土”能生“金”,“原”加上三点水变“源”。龙宝是龙年出生的,龙遇水则发。《管子·形势》记载: “人主待得民,而后成其威,故曰:蛟龙得水,而神可立也;虎豹得幽,而威可载也。比喻人主得民心,即能成其威望,有所作为。两字结合,“名利双收”,不亦乐乎。

“这个名字,在百度上搜索,没有重名的,而且网上测评得了96分,全部都很吉利,所以就它了!”龙宝妈妈卉子说起这个名字时,骄傲而满意。

郑州晚报记者 王翠 文/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76 2013-09-26 00:00:00 四 龙年出生的郭埔源<BR/>“源”与水相关,寓意“遇水则发”KeywordPh从1000多个名字中挑选大吉大利的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