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5版:社区报 圈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避免上厕所,开工前不喝水
存点钱,回老家开个小店
想家想孩子,就打个电话
脚踩住地面,心里才踏实
擦亮城市
擦亮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脚踩住地面,心里才踏实

罗艳召:平顶山鲁山 33岁

20岁出去打工,在建筑工地上推过小车、垒过墙,后来干过商场保洁。2005年经朋友介绍,他开始干高空保洁这一行,说起当初入行的想法只有一个:每月能多挣点钱。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害怕,紧紧抓住绳子不敢动,身子不听话,直打哆嗦,过了差不多一周才克服了恐惧心理。”罗艳召说,在熟手的带领下,他逐渐学会了如何控制身体,能够一边顺着绳子往下移动,一边迅速清洁所经过的工作面。

每次出去下绳干活,罗艳召的妻子都会一再叮嘱他注意安全,虽然每次的话就是那几句,他听了也不嫌絮叨,反而心里暖暖的,一种安全感油然而生。他的儿子已经5岁了,他没告诉儿子自己是干什么工作的。不忙的时候,他会带着儿子去逛商场和公园,给儿子买好吃好玩的,尽量满足儿子的要求。他心里对儿子有一种亏欠,在节假日,别的孩子有父母陪伴,玩得高高兴兴,往往他因为手头有活而不能陪儿子。

保洁公司一般都给高空保洁工人投保了意外险,工人每次干活前,也会认真检查工具,查看绳索、滑轮、坐板、防护套等是否正常。罗艳召说尽管这样,每次干活时,他们都会提高效率,加快进度,决不会磨洋工,“在绳上一分钟,心中就不完全踏实,只有两个脚底板踩住地面了,心才落回肚子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86 2013-09-26 00:00:00 四 脚踩住地面,心里才踏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