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7版:社区报 市民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想念奶奶的手工月饼
明月千里寄乡思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想念奶奶的手工月饼

白庙社区

看着街头节日的宣传广告,闻着城市空气中弥漫的月饼香味,一时间,很怀念我的奶奶,因为往年这个时候,奶奶总是忙碌着为我们做月饼吃。

奶奶做月饼的方法很简单,大大的面团里面包一些白砂糖或者红糖,然后用顶针在做好的月饼上面印上一些圆圈,就这样一个个月饼就做成了。

记得每次蒸月饼,我和弟弟总是围着奶奶转。“奶奶,熟了吗?”我们总是迫不及待。奶奶安慰我们说:“小馋猫,马上就好,马上就好!”

炉子正旺,蒸锅飘烟,一股股馒头的香味扑鼻而来。“熟了,终于熟了!”我很兴奋。

手工月饼一出锅,我和弟弟便围上去抢着吃。那种感觉真的很好,特别幸福!

虽然奶奶已经过世,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还是勾起了我对不少往事的回忆。

每年的中秋节,都会让我想起奶奶和她的手工月饼。

市民记者 师志强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87 2013-09-26 00:00:00 四 想念奶奶的手工月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