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郑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申请,默认按计量收费?
0926ydbb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谈谈冬天供热取暖收费的事
不申请,默认按计量收费?
到底咋收费,物业拎不清、居民不知情
(资料图片) 热量表

通知

“不按计量收费也得申请”

在昆仑华府小区西出口处,张贴着一张通知,通知说,贵小区安装的热量表已具备供热计量收费的条件,2013~2014年采暖期要按热量收费(集中供热前用户应按现行面积收费标准一次性全额预交本采暖季热费,待供暖期结束后按供热计量收费标准,多退少补;热费=基本热价×计费面积+计量热价×用热量)。如贵小区不愿按表计量收费,请于2013年9月10日前写出书面申请。

“如贵小区不愿按表计量收费,请于2013年10日提出书面申请。”在华山路昆仑华府小区出入口有一则通知,该小区安装的热量表已具备供热计量收费的条件,2013年至2014年采暖季将进行按计量收费,不愿意按计量收费的,需要向物业提出申请。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物业

到底咋收费,我们不知道

“到底咋收费我们也不知道,没有一位居民前来申请到底是按计量还是按面积计费。”昆仑华府小区吉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而且该小区在去年就开始由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以后简称西区供热)收费到户,物业公司不代收,他们对收费方式不知情。

同样存在疑惑的还有锦绣华北小区,该小区去年进行了抄表试验期,拿到了和昆仑华府小区一样的通知,物业人员正在对住户进行统计,说如果用户不去登记,就会默认该住户选择按计量收费。

西区供热

通知和文件说的相反

昨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前去西区供热客服中心采访,客服主任范俊生介绍,想申请计量收费并达到分户计量条件而且经过抄表试验期的小区,可以提出申请。这与通知上“不愿按计量收费得申请”正好说的相反。

到底是用计量收费需要申请还是不按计量收费需要申请?昨日下午,记者再次与范俊生进行核实,他立即找了一份通知进行核实,说应该还是愿意按分户计量的用户提出申请。

质疑

试验期用户不该知情吗?

据西区供热分公司的统计,去年5个试点小区,计量收费和按面积收费相比,1/3的住户能省钱,1/3用户基本持平,还有1/3住户要多掏钱。

昨日,记者在昆仑华府小区采访时,居民们表示对此前的抄表试验期的结果并不知情,也不知道按计量收费到底是能省钱还是多出钱。在锦绣华北小区,正在统计的物业人员说,去年的流量表已经完全清零,到底哪种方式对居民来说更划算,物业和居民都不掌握情况。

调查

多数人愿意按面积缴费

“统计得不理想,大部分住户还是选择按照面积收费。”记者翻看统计表发现,每一页几十个表格,只有几个表格选择的是“按计量收费”,昆仑华府物业中心主管介绍,大部分居民还是认为按面积收费更划算,选择按热量收费的业主基本上常年在外地出差,春节也不打算在这儿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6006 2013-09-26 00:00:00 四 不申请,默认按计量收费?KeywordPh到底咋收费,物业拎不清、居民不知情谈谈冬天供热取暖收费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