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你们是坏人,赶紧放我们走”
f0926fl3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肯尼亚总统宣布 “清剿”行动结束
4岁英国男孩怒斥恐怖分子
“你们是坏人,赶紧放我们走”
恐怖分子给了他两块巧克力,放了他们全家
▲英国英勇的4岁小男孩儿,手中还握着恐怖分子给的巧克力。

肯尼亚总统宣布 “清剿”行动结束

4岁英国男孩怒斥恐怖分子

25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肯军警针对袭击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的恐怖分子的行动已经结束,肯尼亚战胜了恐怖分子。

这起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240人伤亡,其中61名平民、6名肯尼亚军警人员死亡,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另有11名嫌疑人被逮捕。肯尼亚从25日起全国降半旗,进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

肯雅塔在讲话中说,在恐怖分子和肯尼亚军警对峙的第四天晚上,恐怖分子被最终制伏。1名英国女性、3至4名美国籍公民可能参与了此次恐怖袭击。

而在袭击中遇难的人中,至少有18名外国人,其中包括1名中国人。“还有几具埋在建筑坍塌部分下面的尸体还没有找到。其他许多人受到惊吓,在接受心理咨询。”肯雅塔说。

目前,购物中心仍然关闭,救护人员正在清理遗体,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新闻链接

英国小男孩的英勇救了全家

据英国《太阳报》24日报道,在肯尼亚商场袭击事件中,英国一名4岁的男孩勇敢地救出了他的妈妈和姐姐。当时恐怖分子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的妈妈腿部已经中弹。男孩愤怒地面对恐怖袭击者指责称:“你们是坏人!赶紧放我们走!”连恐怖分子都已经愣住,幸运的是,随后这个孩子及其家人都被释放。

报道称,这名英勇的男孩名叫埃利奥特。恐怖分子并没有生这个孩子的气,而是给了他两块巧克力,并释放了他和母亲、姐姐,并说:“请原谅我们,我们不是怪物。”他的妈妈称,当时自己早已吓得魂飞魄散。

肯尼亚通缉“白寡妇”

肯尼亚外交部长确认,购物中心袭击者中包括美国男子和一名英国女子。那些美国人可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男子”。

南非内政部发言人龙尼·马莫帕24日说,“媒体报道称一名白人恐怖分子在(内罗毕)枪战中丧生”,南非正试图查证“这名死者”身上是否找到一本护照。

一名南非政府官员24日说,正“深入调查”是否有一名英国籍女子,借助伪造的南非护照入境并参与袭击。多家肯尼亚和英国媒体猜测,这名女子可能是绰号“白寡妇”的英籍女子萨曼莎·卢思韦特,但迄今未获确切证据佐证。

媒体报道,卢思韦特先前持南非护照进入肯尼亚,化名“纳塔莉·法耶·韦布”。肯尼亚当局正以涉嫌恐怖袭击阴谋通缉卢思韦特。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6089 2013-09-26 00:00:00 四 “你们是坏人,赶紧放我们走”KeywordPh恐怖分子给了他两块巧克力,放了他们全家肯尼亚总统宣布 “清剿”行动结束
4岁英国男孩怒斥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