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4版:登封播报 政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嵩阳景区交通秩序管理的通告
登封警方侦破一起办理假证的诈骗案件
登封法院加强对公民代理资格审查
企业发展感恩孝道活动展现“登封温度”
登封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维护司法公信力
“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 设圈套让人信以为真
登封警方侦破一起办理假证的诈骗案件

近日,登封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以办理低保、军人残疾证为名的诈骗案,作案人冯某、景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设圈套骗取他人信任后,利用被骗人的宣传,3年内疯狂作案300余起,涉案金额40余万。

2012年,登封冯某、景某嫌自己挣钱太慢,两人互相商量后顿生一计:以办假证获取暴利。两人遂冒充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始以办理低保证、残疾军人证每月能领100元和1000元的幌子进行行骗,为进一步让被骗人完全信任,一开始两人每季度向被骗人的银行卡里打300元钱,被骗人信以为真,开始介绍更多人办证。两人“生意”逐渐做大后,被骗人也逐渐增多,他们的诈骗行为也随之败露。目前冯某和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个人利益轻信他人,如果需要办理相关证件,一定要到相关部门,通过正规渠道和程序办理,以防上当受骗。

登封播报 刘少利

通讯员 杨红晓 耿芳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15780 2014-11-20 00:00:00 四 登封警方侦破一起办理假证的诈骗案件KeywordPh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 设圈套让人信以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