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播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启用“城管电话追呼系统”
“黄帝故里·出彩新郑”摄影大赛将举办
■新郑快递
新郑市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郑州市将继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郑举行
郑州市将继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5月7日、8日,郑州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郑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河南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郑州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各项工作。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出席会议。

2013年11月,郑州市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正式命名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以来,各级继续保持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强劲态势,从实际出发,瞄着短板弱项抓改进、做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下一步,郑州还将以“完善体系、突出基层、提高效能、促进均等”为重点,加快推进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全面开展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3项试点工作,同时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并不断创新和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品牌、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队伍能力素质,加强对公共文化建设的督查、考核、评估力度,积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均等化、制度化。

7日晚,与会代表及嘉宾观看了新郑市在炎黄广场举行的“新郑市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春季展演”;8日上午,集中观摩了新郑市近年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阮可还就“新形势下基层如何更好地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河南省文化厅组织了全省各地市文广新局局长和省厅直属有关单位领导作为会议嘉宾,郑州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的观摩和讲座活动。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57021 2015-05-14 00:00:00 四 郑州市将继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KeywordPh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新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