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播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全省180个
产业集聚区“尖子生”
三大汽车项目备受瞩目
增信心 强责任 稳增长 保态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大汽车项目备受瞩目
东风日产郑州工厂总装车间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鸟瞰图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鸟瞰图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车间

东风日产郑州项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是涵盖全价值链体系的国内主流车企,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郑州工厂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员工超3000人,是河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定位为日产SUV和启辰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基地包含整车生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发动机铸造、加工、装配三大车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整车、发动机全工程一体化管理的汽车生产基地。

2015年,东风日产郑州工厂生产整车超20万台,发动机产量近34万台,工业总产值269亿元,税收近15亿元。未来东风日产30万辆整车新工厂项目建成后将使位于经开区的东风日产郑州基地形成65万辆整车和发动机一体化生产规模。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项目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是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郑州基地总资产84亿元,占地3000亩,员工5000人。现已在经开区建成第一整车工厂、第二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电动汽车研发试制中心、郑州零部件工业园、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此外,第三整车工厂在建。

海马汽车现有主导产品包括整车系列的海马S5、M3、M6三个车型和发动机系列的1.5L、1.6L、1.5T三款机型,整车和发动机产品相继填补了河南省轿车和发动机的生产空白。2015年完成整车销量10.8万辆,实现产值85.9亿元,上缴税金5.71亿元。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项目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日产整车达340台以上。主厂区占地面积1700亩,是目前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欧美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 客车产品实现销售67018辆,新能源客车销售20446辆,企业规模、销售业绩在行业继续位列第一。

经开区是宇通集团产业布局的主要区域,规划布局了宇通新能源客车、宇通重工机械、宇通环保设备、宇通第三工厂、宇通特种车等五大整车项目,配套规划了宇通集团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仓储物流中心、零部件产业园、宇通和谐家园等辅助设施和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超过800亿元。这里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最先进、产业协作效率最高的现代化专业客车产业园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45026 2016-06-13 00:00:00 一 三大汽车项目备受瞩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