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现代物流产业迸发活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尖子生”
现代物流产业迸发活力
打造具备 “国际物流、区域分拨、城市配送”功能的现代综合物流示范区
普洛斯郑州物流园
普洛斯(郑州)现代服务产业
运输车辆
国药大楼
九州通药品集货输送线平台
九州通公司车队

■走进六星级产业集聚区·郑州经开区系列报道之装备制造篇

郑州经开区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公路港、铁路港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以第三方物流为主,打造具备“国际物流、区域分拨、城市配送”功能的现代综合物流示范区。

通过引进交易中心、结算中心、货代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总部中心,建设具有展示交易、价格发布、信息交流、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等复合服务功能的物流园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医药物流等特色物流,打造一批优势突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特色物流集群。初步形成了集多式联运一体、虚实平台互补、产业物流联动的现代物流体系,成为全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集聚区、先导区、核心区。

规划建设了10个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精品“园中园”。目前,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电子商务及快递物流园、时尚物流园等5个已初具规模,先后引进了新加坡丰树、普洛斯、宇培、国药、九州通等现代物流项目121个,协议总投资993亿元,建成投产项目40个,在建项目61个,入区运营企业297家,2015年完成营业收入650亿元,增长16%。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孙孝鹏 张子轩

普洛斯郑州物流园:物流航母

普洛斯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截至2015年6月30日,普洛斯拥有290亿美元的资产组合,包括在中国、日本、巴西和美国总计4,200万平方米(约合4.48亿平方英尺)的物流基础设施。在中国的35个城市拥有并管理着193个综合性园区,总建筑面积达2260万平方米,形成了一个覆盖主要物流枢纽、工业园区和城市配送中心等战略接点的高效物流网络。

普洛斯郑州物流园位于郑州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物流大道东段,分为A区和B区,总占地496亩,总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

普洛斯郑州物流园形成了以跨境物流、区域分拨、城市配送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目前,通过二次招商,已引进高端优质客户10余家,包括屈臣氏、顺丰、百世汇通、小米科技、天地华宇、佳吉、上药等知名企业。2014年,园区主营业务综合年收入达12亿元,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亿元,同比增长25%。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普洛斯还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在全国捐建希望小学12座,其中河南地区两座。

国药控股河南公司:药业旗舰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以提供药品网上采购集中配送服务为核心业务的新兴医药流通企业。公司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家,形成了中原地区“全覆盖、全品种、全业态”的现代化医药物流配送网络体系。2015年度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20亿元人民币,销售增长率和利税贡献等均位居河南省医药销售流通行业榜首,是河南医药商业领军企业,2015年位列河南省国家税务局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第41名,是河南省医药行业唯一入榜企业。

公司医药物流中心是中国医药集团全国六大现代化医药物流基地之一,辐射中部5省,年吞吐货值达150亿元人民币。

九州通医药集团:药企先锋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九州通医药集团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于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九州通,证券代码:600998)。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前列,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1位,并以4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15胡润品牌榜”128位。2015年位列《财富》(中文版)500强第138位, 中国企业500强310位。

九州通拥有先进的物流技术和增值服务能力。全集团存储能力400万件,出货效率达每小时10000件,出库准确率高达99.99%,自有配送车辆1140余台,已完成旗下70余家分公司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建设,并广泛使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仓储管理系统(LMIS)、设备控制系统(WCS)、运输管理系统(TMS)、第三方物流平台、药品监管码采集等系统,是目前国内罕见的具备独立整合物流规划、物流实施、系统集成能力的医药分销企业。

公司近年来获得“国家5A级物流企业”“中国社会责任感优秀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国50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47466 2016-06-24 00:00:00 五 现代物流产业迸发活力KeywordPh打造具备 “国际物流、区域分拨、城市配送”功能的现代综合物流示范区聚焦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尖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