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位“最美家乡人”候选 再回眸,那些“平凡”依然让你感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位“最美家乡人”候选 再回眸,那些“平凡”依然让你感动
11月1日开始投票,从20人中选出10人展现“最美”郑州
张楠
赵女士
王振义
陈朋
赵玉花
董道磊
崔晓春
郑景军
左可松
古琳
禹鲁山
周水斌
关骊
孟琳
李二阳
张鑫娜
张珊珊
谢汝军
肖梅花
张菊

天天正能量

官微

郑州晚报

公益平台官微

郑州是一座大爱之城。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好人好事。

去年,郑州晚报作为河南地区唯一平面媒体,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今年7月初,第二届“最美家乡人”评选启动,热心网友、晚报读者和广大市民通过各种途径向本报提供好人好事的线索,推荐自己心中的“最美家乡人”。

截至昨天,20名“最美家乡人”候选人事迹已在郑州晚报和身边客户端展示完毕。11月1日投票正式开始,从20位候选人中选出10名,评为第二届郑州的“最美家乡人”。

11月1日,我们将在郑州晚报身边新闻客户端,开辟“最美家乡人”投票专区,请网友、读者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评选出10位“最美家乡人”,阿里公益将会给他们每人奖励2000元。

然后,本报将从“十佳”中选择最有代表性的两位,推荐参加“最美家乡人”全国总决选活动,若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每位将获得奖励10000元。

现在,我们一起再来认识一下20位候选人。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周水斌 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从警21年,19年与喉癌症抗争,带病坚守工作一线,他常说:“对我来说,干活比吃药管用。”在他倡议下,为贫困地区孩子公益捐书活动正在开展。

左可松 郑州消防支队中原大队战士。回九江探亲时,奋斗在家乡抗洪防汛最前线,为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洪墙”。

张鑫娜 郑州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士。雨中路遇有人发病,跪地救助后悄然离开,被网友称为“最美河南女孩儿”。

谢汝军 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西环路社区工作人员。今年8月,在山西壶关红豆峡景区旅游时,跳入深潭救出溺水的母女3人。

孟琳 她和好友先锋摄影师“猴子”联合发起一个500张笑脸拍摄计划,所得全部献给自闭症儿童。

董道磊 郑州雕塑公园保安。19岁的他从危险的贾鲁河河道,成功救出一名9岁儿童,事后腼腆地说:“在老家就会水,我不救人谁救人。”

郑景军 郑州906路公交车长。多年来,热心帮没零钱的乘客投币支付公交车票,被称为“投币哥”。

关骊 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主任。先后培训出6只导盲犬,送给盲人朋友无偿使用,还在全国率先推动导盲犬引导盲人乘火车、登长城。

陈朋 郑州本土独立音乐人、歌曲《郑州欢迎你》主创。今年六一节,他带领百余名草根歌手街头义演,为听障儿童募到34275.74元善款。

肖梅花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环卫女工。深夜等候近1小时,将捡到的钱包、证件送还一名准备乘火车的女孩,对方哭得稀里哗啦。

崔晓春 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执勤民警。儿子患先天性脊髓脂肪瘤,胸部以下高位截瘫,他从不因此缺勤。自学急救知识,8年来,抢救晕倒旅客四五十人。

赵玉花 郑州绿都城小区居民。85岁的她,5年来坚持为穷困受灾地区收集捐献衣物。

张珊珊 郑州95后女孩。今年9月,张珊珊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北京白血病人,成为郑州第22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古琳 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今年9月,怀有7个月身孕的她,在参与抢救一名脐带隐性脱垂、导致胎儿宫内窘迫的病人时,为保证胎儿呼吸,她跪地托举胎头30多分钟。

赵女士 路过听见病人家属的求助电话后,当场给8岁病童圆圆诊疗卡充了5万元,随后悄然离去,事后也不愿透露个人信息。

禹鲁山 郑州铁路局机务段退休工人。从7月底开始,71岁的他除了恶劣天气外,几乎每天都免费为群众放映露天电影。

李二阳 郑州高校学生。去年夏天,从黄河中救出溺水儿童。随后加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今年暑假专程参与救援12次,救出9人。

张楠 全国青联委员,郑州三家青年公益组织负责人,网名叫“阳光志愿者南瓜”,被称为“南瓜哥哥”。志愿服务涉及敬老、环境保护、青少年关怀、社区服务、盲人服务等领域。

张菊 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作为河南最早的驴友之一,在旅游时倾其所有帮助贫困老人和孩子。2013年任队长后,带领队员们投入到“扶老、助残、救孤、助学、济困、寻亲、赈灾”等各项公益事业之中。

王振义 郑州面粉厂退休工人。把从退休工资中省吃俭用积攒的3万多元,用于改造400多户老旧小区的一处垃圾场,修建成健身园,免费开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1656 2016-10-27 00:00:00 四 20位“最美家乡人”候选 再回眸,那些“平凡”依然让你感动KeywordPh11月1日开始投票,从20人中选出10人展现“最美”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