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岁男孩被严重切伤 “最美家乡人”候选人张菊发起救助
老年代步车轧伤路人逃跑 BRT站务长“守”3个月逮住肇事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年代步车轧伤路人逃跑 BRT站务长“守”3个月逮住肇事者
BRT站务长和保安收下锦旗

本报讯 10月19日早晨7点20分左右,陇海路货站北街快速公交站台站务长顾文娟像往常一样在监督投币刷卡,不经意间的一个抬头,让她瞬间愣住了神。站台对面的马路上驶过一辆老年电动代步车,白色车身,卡通车贴,顾文娟看了一下时间,相同的时间点。“会是自己3个月来一直留意寻找的那辆车吗?”顾文娟的思绪被拉回3个月前的一个清晨……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文/图

代步车轧伤路人就跑

时间回到2016年7月6日清晨7时20分。正在上班的顾文娟突然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惨叫声。循声望去,马路对面路口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白色老年代步车下面好像压着一个孩子。路人合力把车子抬了起来,将孩子从车下救了出来。

随后,那辆白色电动车径直往前开动。“他这是要跑吗?”顾文娟不能擅自离岗,便让站台保安大姐骑着自己的电动车追了上去。

不一会儿,被轧孩子的母亲和奶奶赶到现场。

保安大姐最后没追上那辆白色电动车。顾文娟保存下孩子母亲交来的目击者拍下的肇事车和车主的照片,表示一定会帮着留意。

BRT站务长和保安守了3个月 抓住肇事车

一连两三个月,那辆代步车再也没有出现过。

但顾文娟相信,肇事车只要从这里过了一次,就肯定会再见到的。

果然,10月24日清晨,顾文娟终于又见到了那辆代步车。站台保安大姐也顾不得当时天空还下着大雨,来不及穿雨衣,骑着电动车便追了过去,她决心今天一定要确定,到底是不是她们一直在找的那辆车。

追了几条街后,保安大姐终于看清了车上人的面貌“就是他”。当保安大姐把这个消息告诉顾文娟时,两人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

随后,顾文娟告诉了孩子的母亲。孩子家人在第二天同样的时间点在出事的地点等待对方,果然等到了。

为受伤孩子找回迟到的道歉

孩子家人看到对方车上也有一个孩子,应该是送孩子上学,就没当场拦下,而是一直等到对方把孩子送进校园,孩子母亲才叫来警察,双方一起到了警局解决问题。

看着照片以及现场那么多目击证人的指认,电动车主不得不承认3个月前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

据电动车主描述,3个月前,他驾车送孙女上学,行至事发路口时,忽然对面逆行驶来一辆电动车,他刹车不及,车子侧翻,砸倒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孩子身上。

按照肇事车主解释,由于当时逆行,他以为被自己轧到的孩子也没什么时,就开车走了,之后孩子放暑假,就没从那里再路过,也没把这件事放心上。

孩子的妈妈看着年近七十岁对方满头花白的头发,也有些动容,但自己的孩子因为此次事故造成盆骨及手臂腕关节骨折,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心灵上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她只希望让肇事者能给儿子当面道个歉。

最终在警察的调解下,电动车主同意赔偿孩子的医药费,并当面向孩子道歉,也终于说出了那句欠了3个多月的“对不起”。

10月31日清晨,孩子母亲特意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陇海路货站北街的快速公交站台,把一面绣着“高风亮节 一身正气”的锦旗亲手送到顾文娟的手中,并一再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大家的热心帮忙,孩子可能现在心中都无法释怀,身体的伤痛会痊愈,可心灵的惊吓却不那么容易平复,真是太感谢大家的帮助。”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5105 2016-11-02 00:00:00 三 老年代步车轧伤路人逃跑 BRT站务长“守”3个月逮住肇事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