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理财 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智享”创新体验零距离
中原信托荣获第三届 “郑州慈善风云榜慈善企业奖”
中信银行“6S”管理推进服务价值化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新智享”创新体验零距离
客户体验平安一站式金融线上服务

《探秘2016中原保险业优秀服务网点》系列报道 之 二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首家三代“新智享”客服门店客户服务中心在今年4月正式开业。相比二代门店,此次软硬件服务的全方位新升级,运用“互联网+”实现经营、服务线上到线下的无缝结合,给予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一站式全金融服务,让客户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

倪子/文 慎重/图

提供多渠道服务

“快帮我叫个号,我赶时间。”上午10点多正是业务办理高峰期。客户服务中心等候区座无虚席,所有柜员及服务顾问均忙碌地接待着客户。客户刘先生表示自己搬家了,专程过来办理地址变更。与家人约好半小时后过来接他,谁知手机没电了,就想先到门店把业务办好。没想到这么多人,估计半小时办不完。

“刘先生,这里有充电器可以先给手机充电。您可以试试自助服务机,客户资料变更等39项业务都能自助办理。”按照服务顾问的建议,刘先生来到这台远程机旁边。

“咦,不仅能办寿险业务,连产险业务也可以办,真方便。”刘先生按照提示,先把二代身份证放在指定区域确认身份,然后在显示屏点击按钮,选择所需办理的业务,不到3分钟,就把要变更的地址输入完毕。随后,刘先生安心地坐在客户等待区,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喝着服务顾问递来的咖啡,翻看着杂志。

创新体验零距离

实际上,自助服务机只是该客户服务中心其中一项创新服务。作为河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新智享”客服门店,这里精心打造了四大服务区域:E服务体验区、健康服务体验区、综合金融理财区、业务办理区。办理业务变得更加轻松简单,用客户的话来说,这里就像一家智能超市,“逛”得轻松简单。

像E服务体验区,客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通过一体机电脑、手机、Pad等设备选择“医、食、住、行、玩”中的任意“一扇门”,享受平安一站式金融线上服务。

在健康服务体验区,客户可自行完成血压检测、体重测量、体脂检测、身高测量、BMI 检测、体温测量等项目;综合金融理财区设立专门的综合理财规划室,可以提供寿险、产险、养老险、证券、银行等产品咨询,为客户提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体验;业务办理区则打破传统柜台开放的设计模式,设计半封闭式的独立业务办理区域,有效地保护客户隐私。

此外,全新上线的LCCH(客户信息接触系统),借助大数据可为客户带来更周全的服务体验。比如客户哪天过生日、保单还款到期日、何时领取生存金、节日提醒等,该系统中的“锦囊”会自动弹跳,提醒柜员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真正为客户着想

除了“高大上”的硬件设施,客户服务中心更注重服务“软实力”。张利萍是该服务中心服务专家岗的工作人员,专门为VIP服务。

前段时间,生意人宋先生因为工厂资金周转不开,嫌在银行申请贷款周期太长,无奈之下找到张利萍。了解情况后,张利萍向宋先生推荐了保单贷款,并教他在手机APP上操作申请。经过系统查询,发现宋先生投保过好几份平安人寿保险,按照保单的现金价值,最高可以贷款300万元。既不用退保产生损失,又帮客户解了燃眉之急,宋先生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为张利萍“点赞”。

张利萍说,真正优质的服务不仅是良好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增值服务和高效服务。服务客户要先学会站在客户立场考虑,为客户利益着想,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采访手记:在“科技让生活更精彩”的时代,移动互联作为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越来越深入人心,而“体验”作为其核心,对企业发展的价值和意义不言而喻。平安人寿“新智享”客户服务中心即是其成果之一,它大大改善了平安客户的消费体验,让客户享受到了“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极致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883 2016-11-09 00:00:00 三 “新智享”创新体验零距离KeywordPh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