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阳光校园 拒绝暴力
高新区召开第三次 全国农业普查部署工作会议
大力弘扬慈善理念 加快发展公益事业
高新区召开 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推进会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车厢亮相
高新区团委召开 共青团规范化建设工作会
150万元旅行券遗落公交车 好车长“完璧归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阳光校园 拒绝暴力
郑州市检察机关“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中学

10月27日,“阳光校园,拒绝暴力,郑州市检察机关在行动”大型法制教育宣传公益活动走进郑州中学,这次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承办,高新区31所中小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郑州中学1500名师生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在未检一线的优秀干警结合自身办理的典型案例,围绕社会最为关注的校园暴力、青少年成长等主题,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师生普法授课。这次法治宣讲,注重用中学生的语言讲述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故事,拉近了同中学生的现实距离。宣讲活动以青少年常见多发的校园欺凌导致的犯罪为例宣讲犯罪的危害,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故事为素材,法治情景剧《大雄成长逆袭记》《谁也不能欺负高新》《让高新走近你》等宣讲内容以动画、视频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场景生动,事例鲜活,发人深思,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主讲法官与学生台上台下激情互动,气氛热烈,教与学双方的沟通、交流,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互动环节问题设置巧妙,贴近学生实际;学生回答积极,结合个人所想,畅谈如何面对校园暴力。

为了真正让宣讲活动真正出实效,郑州教育电视台出动直播车进行了现场直播,高新区31所中小学3.4万人在教室通过网络视频链接观看了宣讲活动。新浪微博#郑州机关送法进校园#微直播、推广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全程进行了直播,阅读量达3.6万。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和宣讲的检察官现场互动交流,一致表示从这场活动中他们明确了暴力并不能赢得尊重,暴力只能害人害己。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遵纪守法,用汗水去实现梦想,用智慧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郑州中学历来重视对学生的法制教育活动,每年都会邀请检察机关到学校进行大型法制教育宣讲。郑州市检察机关“法制进校园”活动再次走进郑州中学,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促进了郑州中学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再上新台阶。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53 2016-11-09 00:00:00 三 阳光校园 拒绝暴力KeywordPh郑州市检察机关“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