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幸福河南”艺术广场舞昨日展演
坚持高标规划 科学组织施工 加快建设进度 让重点工程早日惠及群众
货卖到哪都要“有底可查” 交易信息须保存5年以上
全市党员干部开考廉政知识
市委宣传部直属机关 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党员干部开考廉政知识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年度郑州市党员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在市委党校“郑州市廉政知识测试教室”举行。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市管干部和11个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共185人参加测试。首场测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富强巡视考场。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市纪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了本年度的廉政知识测试。近年来,郑州市纪委把现代科技手段引入预防教育之中,在市委党校建立了专门的“郑州市党员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教室”,设计了以党纪条规、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知识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测试题库模块,研发了测试软件,实现廉政知识测试“人机对话”。截至目前,全市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

本次廉政知识测试的主要内容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应知应会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将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求,逐步形成廉政测试制度,着力构建“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郑报融媒记者 董艳竹 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7033 2016-11-09 00:00:00 三 全市党员干部开考廉政知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