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金水河边有个“郝东家” 初一、十五都管环卫工免费吃午餐
96678
集中供暖今天开始 公交也开启温暖模式
周水斌、张菊代表河南冲刺全国10强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7100元现金分文未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河边有个“郝东家” 初一、十五都管环卫工免费吃午餐

本报讯 在二七路与金水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金水河北岸,有一家名为“郝东家”的素食餐厅,每月初一和十五,店里都会出现数十名环卫工来此免费享用午餐,而宴请环卫工人的是该餐厅老板——郝运州先生。 郑报融媒记者 张潇 文/图 线索提供 李四信

14日11点半,记者在餐厅门前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环卫工人陆陆续续进入该餐厅东大厅就座,餐厅服务员已经将部分菜品端上桌,环卫工人们轻声细语等着人员到齐就餐开始。据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的所长周新华称,来此就餐的环卫工人共70名。

为什么老板如此富有爱心?该餐厅负责人袁先生告诉记者,老板郝运州是驻马店遂平人,小时候家境贫穷,后来外出闯荡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因此,总想做点什么回报社会。于是在4个月前,他决定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标准为每桌600元,八热八凉,两道汤以及米饭、面点和水果,夏天还供应雪碧果汁等饮料,冬天供应大麦茶。

经八路巡防队员张保国称,该餐厅在每个月的农历二十七,都会在餐厅门口摆上一桌,供流浪人员和路过市民享用,大家也可以打包带走,菜品非常丰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8289 2016-11-15 00:00:00 二 金水河边有个“郝东家” 初一、十五都管环卫工免费吃午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