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 推动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团市委征募春运志愿者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重点地区、关键岗位领导干部 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
郑州将建机器人产业园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调研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工作
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 推动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本报讯(记者 裴蕾)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到郑州高新区调研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工作。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大学科技园东区、中铁隧道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并在高新区天健湖听取了郑州“科技创新城”规划情况汇报。每到一处,靳磊都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企业经营、市场开拓、创新创业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加强关键和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和释放产能,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郑州高新区现拥有各类企业1.7万余家,在全国147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最新综合排位第12名,是全国首批四家“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之一、河南唯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域”。2016年3月,以郑州高新区为核心区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功获批,成为河南省第四大国家战略主承载区。

调研中,靳磊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在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引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高新区作为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握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加快研究编制核心区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性和支撑力,集聚一批高端创新资源,厚植创新土壤,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能示范的经验模式,使自主创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推动我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99029 2016-12-23 00:00:00 五 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 推动郑州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KeywordPh市领导调研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