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了熬粥给游客喝 少林寺师傅 几乎一晚没睡
顶风冒雨的,辛苦了 一碗腊八粥,谢谢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熬粥给游客喝 少林寺师傅 几乎一晚没睡

本报讯 昨天上午,作为少林寺施粥点之一的少林寺药局门前人山人海,随着祈福法会的结束,少林寺药局瞬间被挤成“一锅粥”。

昨日上午10时许,少林寺药局前广场两侧整齐摆放着8个盛满腊八粥的保温桶,等待喝粥的市民早已排起长龙。

“祈福结束就赶紧来排队了,虽然不是第一碗粥,但能喝到少林寺的腊八粥还是很幸运的……”来自河南商丘的张先生兴奋地说。

“为了让游客品尝到美味的腊八粥,除了一周前安排专人精挑细选准备配料外,熬粥的师傅们一晚几乎都没休息……”少林寺僧人告诉记者,五行腊八粥除了上等材质外,还要轮番运用文火武火,而且要不停地搅动3个小时后一锅优质的腊八粥才能出锅。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恢复腊八节施粥已经有9个年头了,已形成了常态化,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造福信众,为百姓祈福。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刘少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2472 2017-01-06 00:00:00 五 为了熬粥给游客喝 少林寺师傅 几乎一晚没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