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活动
大家一齐来 体智共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家一齐来 体智共成长
经开区互动、生动、愉悦式教育“到处花开”
学妹提问
闯关测评中
成绩展示

近几日,经开区各校活动频频,多姿多彩。郑州第八十五中请来了耶鲁大学博士传经送宝,外国语小学期末测评“悦评价 悦展示”,锦凤小学趣味闯关测评,瑞锦小学不一样的期末综合评价活动,不一样的内容,不一样的风采。

记者 王赛华 李无双 通讯员 路莹珠 王振明 文/图

郑州八十五中:耶鲁大学博士讲述成长故事

1月7日下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为耶鲁大学博士的刘展来到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报告厅,给八十五中的孩子们做《我的成长故事》报告分享会。刘展回顾自己初、高中最深刻的感受是:少年求学路,挫折即机遇。在面对挫折时,他也曾很失落和绝望,甚至大哭过,但是失落的情绪不能太长,必须要对每次挫折保持清醒的认识,因为挫折就是选择,就是机会。当其高中全国物理竞赛未能获得第一名时,当自己放弃保送北京大学的机会而招致许多人都不看好自己参加高考时,他没有气馁和放弃,而是把每一次挫折都看成机遇,咬紧牙关,坚持拼尽全力,最终他考上了清华大学……同学们安静地倾听刘展哥哥成长的故事,抑制住内心的汹涌澎湃,用笔记下所感所悟。

互动环节,八(6)班李星泽同学的问题把全场逗乐了,他说:“刘展大哥哥,七年级时我曾经四次稳居年级第一名,如今被同学刘东昇超越,请问如何能够重新回到第一名的位置?” “竞争对手”刘东昇就在后面坐着呢,他马上接下话筒“反击”:“超越了曾经的第一名李星泽,我该如何继续保持第一呀,刘展哥哥?”刘展笑答:成长的路上,找一个优秀的对手和榜样,战胜对手难道不是一种乐趣和荣耀吗?

姚敏老师代表家长和老师提问:“刘展同学,您大学上了国内顶尖的清华大学,硕博就读世界名校耶鲁大学,这一路上您读过的书、接触过的人和事一定有很多感触,给大家说说感受吧。”

刘展脱口而出:好的环境让自己见识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伴,可以站在更高的平面,与更优秀的人相处学习;放眼看世界,也从别人那里汲取自己所不知道的知识,开阔了视野……

郑州八十五中学校长靳俊良说,此次邀请耶鲁大学博士刘展来做报告,分享成长经历,不仅激发了八十五中同学们的凌云壮志,更架起了世界名校与八十五中的桥梁。

锦凤小学:趣味闯关测评受欢迎

1月9日,锦凤小学低年级举行了趣味闯关测评活动。一二三年级的老师用心制作测评方案,精心筹备,将教室装扮成“腊梅飘香”“智取七色花”等主题乐园,多角度的趣味考评,全方位地检测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方式、技能掌握和综合运用。“火眼金睛”“小小领路人”“识字王”“和时间赛跑”“我是外交官”等一二十种脑洞大开的游戏关卡新奇有趣。信心十足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引领下,层层突破,所向披靡。

最终,参与趣味闯关测评的同学大多喜笑颜开:这样的考试真有意思!

外国语小学:期末测评“悦评价 悦展示”

外国语小学在“悦文化”的引领下,期末测试有了更多的尝试。该校力争让学生除了分数外,有更多的过程性评价过程。以近日五年级的语文非纸笔测试为例,除了听课、作业、阅读等方面放在平时测评外,面对面的测评增加了书声琅琅、记忆小达人、童言妙语三个部分,分别从朗读、背诵、口语交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分项评价。每一方面都有具体的评价标准,用星级的形式进行综合评价。

展示完毕后,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全无之前测试后的那种沮丧。都围着老师纷纷要求,咱们下次再增加点其他项目吧,就这么几项根本不过瘾。有的同学说,下次我也要申请当考官!

瑞锦小学:期末综合评价乐活举行

“我觉得,小兔子是最可爱的小动物”;“这个包装盒的长宽高我测量出来了”;“Hello,Miss Chen”……1月6日,瑞锦小学一二三年级教室里欢声一片,“遇美遇智、乐学乐长”期末综合评价活动红火举行。评价以游戏闯关为载体,让学生在游戏中答题,在活动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书声琅琅、妙语连珠、精明能干、火眼金睛……”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评价环节亮点频现。学生们手持评价单,每过一关最高可得到3颗星的奖励,累积的不同的星星数量,可获得“乐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孩子们“考”得非常尽兴、过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5094 2017-01-13 00:00:00 五 大家一齐来 体智共成长KeywordPh经开区互动、生动、愉悦式教育“到处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