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姑娘,你们在哪儿?
96678
18万元钻戒给孩子当玩具 家中新来的保姆把持不住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大爷街头晕倒,两名女孩救醒后悄然离去
姑娘,你们在哪儿?
家属想找救命恩人,认识她们的市民可向本报提供线索

本报讯 夜市摊边,一老人突然晕倒,两名女孩救醒老人,移交给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后,悄然离去。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19日晚上8时许,郑棉一厂夜市中段,一位胸前挂着老年乘车证的老大爷,突然晕倒在一厂中街夜市路边,人们迅速围拢过来,由于缺乏急救知识大家都慌忙打120,一位热心男子翻着老人的口袋,试图找到老人随身携带的药物或手机。

男子找到一瓶叫丹参片的药物,正不知道喂多少的时候,一个穿粉色大衣的姑娘拨开人群就手法娴熟地展开抢救,掐人中、垫头平躺保持呼吸畅通、喂急救药,几分钟后,另一个白衣女孩也过来帮忙救治。10多分钟后,老人才渐渐苏醒过来。

这时候,120急救人员也来到现场。急救人员把粉衣女孩当成了老人的家属,她说不是,并向120医生交代了病情,看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她们悄然走了。现场许多群众让粉衣女孩留个名字,粉衣女孩什么也没说就匆匆走了。

随后赶到的病人家属询问情况,目击施救过程的赵先生说:“如果不是女孩及时救治,老人现在还不知道是死是活呢,看女孩的娴熟手法,像是医护人员。”

病人家属非常感谢,想通过本报找到这两位热心女孩。

线索提供 赵忠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14608 2017-02-21 00:00:00 二 姑娘,你们在哪儿?KeywordPh家属想找救命恩人,认识她们的市民可向本报提供线索老大爷街头晕倒,两名女孩救醒后悄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