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赵超构新闻奖”好专栏
600例! 我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全国第一
今年省人民医院 先心病救助名额 特别增加200名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03年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零的突破
600例! 我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全国第一
连续5年居全国各省级分库之首

本报讯 昨日,来自焦作市的曹红卫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善行将挽救一名10岁男童的生命,河南成为全国第一个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600例的省份。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马位峰 文/图

2003年1月,河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立。当年9月24日,焦作男子宋东方、新郑教师刘新伟,同时在省血液中心为两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实现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之后,河南累计捐献人数不断攀升,速度也在提升——

从第一例到第100例,6年。

从100例到200例,2年半。

从300例到400例,1年3个月。

从400例到500例,1年7个月。

从500例到600例,1年5个月……

成功捐献人数连续5年领跑全国

14年来,饱含河南大爱的“生命种子”除了捐往我国大陆多个省份,还飞往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韩国、美国、荷兰、阿根廷、阿富汗、新加坡、比利时等,为世界各地的患者传递生命新希望。

14年来,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入库志愿者资料达11.4万人,约占中华骨髓库入库总人数的二十分之一;成功捐献人数领跑全国各省(区),率先达到600例,连续5年居全国各省级分库之首,累计捐献数量约占中华骨髓库捐献总数的十分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16609 2017-02-28 00:00:00 二 600例! 我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全国第一KeywordPh连续5年居全国各省级分库之首2003年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