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蓝天白云需要呵护”
着迷视觉“点子”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企业品牌创“新生”
着迷视觉“点子”多
■企业名片
着迷视觉部分设计作品分享会

郑州着迷视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着迷视觉)位于经开区中美国际创业港报国大厦,成立于2016年,是郑州地区品牌创意型企业,公司团队着力于文化创意产业。目前主要从事VI设计、LOGO设计、平面设计、创意宣传册、文化创意产品、包装印刷、品牌策划等,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独特的设计思路,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品牌问题。着迷视觉以一体化、全方位的创新思想和创造能力为客户创造软性品牌价值。

不敢苟同,一个80后的艺术理想

2012年,公司创始人蔡育良开始了自己的原创艺术之路。对于刚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想以画画为生,可谓是孤独而又艰辛。白天开始自己的创作,晚上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去街头、天桥下涂鸦,画画的同时还组建了自己的乐队——鲤鱼滑梯,创作了一首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走遍郑州,尝遍辛苦,这个固执的80后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寻找灵感,不苟同、不妥协。

慢慢地,他开始了以平面设计为主的各类工作,为多家公司、电视台策划设计了多款产品,曾被评为郑州青年新锐设计师,还为中国邮政策划设计具有中原特色的明信片。他的画作大多表现了现代青年种种生活和理想状态,其独特的原创作品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和认同。

在换了几次工作后,不安于现状的他毅然决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办了着迷视觉,这是他人生的新起点。

观照内心,品尝城市的“味道”

文化创作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着迷视觉从创办开始一直致力于研究文化创意产品及平面设计,目前已设计出上百款产品,其中包括创意绘本,创意卡贴,创意手工袋及创意图画等。联合多个郑州知名圈内青年朋友,举办过各种各样的展会及创意集市。着迷视觉在 2016年推出的系列产品《不虔诚的祈祷》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这是一种集纯布艺绘本、特色记事本、卡片为一体的创意作品。这部作品,黑白色调,拿在手里既沉重,亦柔软,用文字与画面表达一种情绪,探讨一个城市的“味道”。城市中每个人都有心事,或口是心非或心甘情愿,尽管内心依然虔诚坚守着最初的自己,有时却不得不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没有人能对另一个人完全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不能被100%理解,但只要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样子,你就依然还是你自己。”这是《不虔诚的祈祷》想表达的意境。

宣传中原文化,体现郑州特色

生活继续着,创意就将不断。着迷视觉将会组建新的团队,向青年文化创意产品及资源聚集方面迈进。众人拾柴火焰高,计划整合绘画、写作、音乐创作、新媒体艺术创作、皮具制作、刺绣、陶瓷制作、手工艺术等独立艺术家资源,对其独特的技能和衍生品进行资源整合,进行文创产品开发,打造有利于宣传中原文化、体现郑州特色、促进文化消费、具有显著社会与经济效益的文化创意产业精品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4598 2017-03-17 00:00:00 五 着迷视觉“点子”多KeywordPh■企业名片为企业品牌创“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