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同根同祖同源 和平和睦和谐
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继往开来 再造汉文化圈
感谢祖先让我降生在 河南这片热土
感触华夏文明的 温度与深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泽群:
感谢祖先让我降生在 河南这片热土

“我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在这个称谓之前,我有一个让我更加敬重的称谓‘河南人’。”在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现场,记者见到了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张泽群。提起故乡河南,他一脸自豪:“感谢我的祖先,让我在这片热土上降生,河南是我们的文明之源、文化之根,作为一个河南人我为家乡深深地骄傲。作为一个河南籍的节目主持人,能站在我们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讲堂上和大家见面,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

“每年所举行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就是炎黄子孙对祖先创造的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的礼赞,甚至也是对人类文明和先进文化的拥抱。”张泽群说,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已经举办了十年,历经十年,我们已经看到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它已经成为当今被人瞩目的论坛,而且论坛不仅与时俱进,甚至在引领时代。

“回想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我们畅谈过中国梦,而今年我们也结合时代的主题,来畅谈‘一带一路’和文明互鉴,这足以证明我们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不负时代的使命。”张泽群说。

郑报融媒记者 杨宜锦/文 李焱/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8158 2017-03-29 00:00:00 三 感谢祖先让我降生在 河南这片热土KeywordPh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