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举行
创新示范区京城推介 郑州签约百余个项目
市领导会见出席 北京推介会嘉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真诚敞开合作胸怀 共同拥抱创新未来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举行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一周年之际,4月6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诚邀四海宾朋,广聚创新资源,共襄河南发展。

这是自创区获批以来我省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推介会,旨在进一步聚焦“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宣传展示自创区的创新优势和发展潜力,扩大自创区影响力,推动自创区加快建设,引领带动全省转型发展。

“今年河南要打响转型发展攻坚战,集中力量在四个方面攻坚,其中之一就是攻创新之坚。”陈润儿说,当前河南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着力打好“四张牌”,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步伐。力求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产业发展更加具有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和融合化特征,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经济形态更加高级、产业优势更加突出、经济发展更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陈润儿热诚推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指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河南创新发展搭建的一个广阔平台、提供的难得发展机遇。他说,河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驻京科研团队来豫开展创新创业非常便利;有完备的产业基础,成果转化有着肥沃土壤;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有着广阔空间。为加快推进自创区建设,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引进和成果转化方面推出了一批创新点多、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下一步还将打好开放牌,念好人才经,下好改革棋,唱好协同曲,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创新引领型企业、创新引领型平台。

“中原大地正迸发出创新创业的无限活力。”陈润儿向各位嘉宾发出邀请,强调河南将真诚敞开合作胸怀,共同拥抱创新未来,让一切有创新能力的人在河南找到创新舞台,让一切有投资愿望的人在河南找到投资机会,让一切有合作意愿的人在河南找到合作伙伴。

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克俭出席并讲话,表示对推介会最大的感受是“求贤若渴”、“政策务实”。指出此次推介会凸显的军民融合特点,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国防科工局将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支持更多企业积极投身河南经济发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驻华使节代表、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吕帆先后致辞,对郑洛新自创区发展寄予厚望,充满期待。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主持推介会,副省长徐济超代表省政府致辞。郑洛新自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自创区基本情况,发布了一揽子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省政府分别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单位签署了10项战略合作协议。郑州、洛阳、新乡等18个省辖市与有关单位就3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推介会重点围绕我省急需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技术对接,发布技术需求245项,达成合作意向213项,现场签约金额1420亿元。

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白俄罗斯、以色列、波兰、俄罗斯、瑞士等驻华使节出席推介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清华大学等高校、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我省省直有关部门、省辖市、国家高新区、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前一天下午,陈润儿率队先后拜访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与两家央企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商谈,就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就一些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翁杰明、徐济超也分别带队拜访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马健参加上述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1533 2017-04-07 00:00:00 五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举行KeywordPh陈润儿出席并讲话真诚敞开合作胸怀 共同拥抱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