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她义务教老人 跳舞六载
她自修广场 供村民跳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她自修广场 供村民跳舞
扯闲话不如跳舞

在惠济区新城办事处东赵村,50岁的李艳菊是个“名人”。 她是东赵村一名计生宣传员,不仅对村里育龄妇女的情况了如指掌,独生子女等情况更是一清二楚。

李艳菊还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都去帮一把。为了让老年人有个跳舞的地方,她就自己垫资,修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广场。

记者 鲁慧 文/图

让困难村民住在自己家

“作为一名宣传员,首先得掌握组里的计生状况。我们组里育龄妇女的情况我是了如指掌,独生子女等情况更是清清楚楚。”李艳菊说,村里有个独生子女家庭,女的叫王海平,患类风湿已经十几年。由于病情比较严重,生活不能自理,李艳菊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她。前年年底,村里的老年房改造,王海平无处安身,李艳菊就让她一家搬到自己家住。“别人盖的多余的房子都租出去了,我盖的没租,就是怕亲朋好友万一谁没地儿住,就让他们住。王海平一家在我那住了整整7个月,不但没收他们一分钱,电费也没让她交,有时候家里有啥好吃的再给她送去点。”

李艳菊说,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遇到难处时,只要能帮助的,就尽力去帮。

自己垫资修建广场供村民跳舞

2012年,李艳菊在村里组织了一个舞蹈队,没有教练,她就出去学,然后回来教大家,慢慢地人越来越多。因为跳广场舞,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闲时,人们喜欢东家长西家短地说三道四,有时话传出去少不了吵架,很不利于团结。自从开始学广场舞后,情况大有改变,大家一见面就讨论跳舞,少了很多是非。

晚上,不少人到广场上跳舞,能跳的跳,年龄大的在边上看,热闹得很。天热时,跳一会儿,李艳菊就掏钱去买点冰糕,跳的看的都有份儿。

“说起跳舞的地方,俺村的负责人王国民自己垫资先修了一个,里面安装的有健身器材,是老年人的活动场所,跳广场舞不太方便。后来我就找到王国民,说想再建个广场。”李艳菊说,由于村里资金比较紧张,她自己就垫资修了个将近300平方米的广场。

虽然是自掏腰包,但李艳菊始终无怨无悔。她总说,做人无论干什么都要做到无愧于心,心存感恩,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弱势群体,做一些能够回报社会的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654 2017-04-11 00:00:00 二 她自修广场 供村民跳舞KeywordPh扯闲话不如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