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8版:郑州两会 看成就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18
凝心聚力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为崛起汇聚实干正能量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崛起汇聚实干正能量
荥阳市“万名党员进党校”贾峪镇示范班纪实
改造自来水管网
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 荥阳市贾峪镇经济社会近年来一路高歌,已崛起为荥阳一增长级。为进一步给发展汇聚正能量,按照郑州市和荥阳市的安排部署,3月31日至4月1日,贾峪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党员村主任共40人参加了2017年荥阳市“万名党员进党校”乡镇示范班。

郑报融媒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郭桂元 文/图

传承优良家风 增加自信心

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3月31日这一天,学员通过校外现场学习,锤炼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学员在荥阳优秀家风教育基地高山镇石洞沟村商相祠,通过参观傅氏祠堂、阅读《崇俭约》碑文、听取傅氏后人讲述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傅氏“良弼家风”的历史典故和“勤俭持家、忠厚传家”的家风家训传承情况。学员感慨优秀家风的重要性,有的还结合自身情况初拟了自家家风。

廉苑是荥阳市打造出的郑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在廉苑门口,每位学员佩戴着党徽,整齐列队,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员观看了廉苑内的防腐倡廉图文和场景,强化了学员们锤炼党性铸忠诚的意识。

去年,荥阳市纪委征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手写了“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等内容的家风家训。当天,学员注意到该家风家训在廉苑展厅里展示,感觉内容贴切,纷纷用手机拍照,要进行再学习、再领悟。

来到荥阳党史教育基地荥阳档案馆,学员认真观看了我党在荥阳发展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触发了学员兴趣,他们与身边的同志讨论起所知的人和事,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

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为和美贾峪做贡献

4月1日,校内专题党课。

课堂上,荥阳党校《荥阳论坛》编辑部主任连芳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题,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雄心斗志”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对于焦裕禄的名言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干革命工作嘛,总会有困难的,越是有困难,越要有雄心斗志”等,学员认真记录、体会,有的还用手机拍照留存。

下午,郑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秦天枝,从歌曲《党啊,党啊,我亲爱的妈妈》引开了教学主题“我们为党做点啥”:我们入了党,就是党的儿女;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听党的话,就要学好党章,按照党章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听党的话,跟党走。”龙卧洼村支部书记张栓玲、高河村支部书记薛功怀在培训班撰写心得体会时,写下了同样的心声。

培训班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培训结束后,各村纷纷召开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精神,表示今后要在贾峪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以河南省经济发达试点镇为契机,以规划建设郑州市中心镇为龙头,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为建设和美贾峪做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664 2017-04-11 00:00:00 二 为崛起汇聚实干正能量KeywordPh荥阳市“万名党员进党校”贾峪镇示范班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