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商都建设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造”全球首台“蒙华号”盾构机 掘进里程突破千米大关
Z02版
Z03版
Z04版
我们只提供 有价值的建设行业信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造”全球首台“蒙华号”盾构机 掘进里程突破千米大关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获悉,在郑州下线的马蹄形盾构机“蒙华号”在蒙华铁路白城隧道项目上,掘进里程突破千米大关,这标志着国内马蹄形盾构工法应用于山岭铁路软土隧道的验证取得成功。

据了解,全球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于去年7月在郑州下线,该台设备专为蒙华铁路白城隧道量身设计,采用9个小刀盘共同组成一个马蹄形断面的创新组合方式,可进行全断面切削,也可实现滚转纠偏。自2016年11月始发掘进以来,马蹄形盾构机先后成功穿越了浅埋层、天然气管道、包茂高速等特殊地带。今年3月,马蹄形盾构机首创月掘进308.8米纪录,较传统施工工法同等地质条件下提高工效3倍以上。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蒙华号”马蹄形盾构机成功掘进突破千米大关,不仅为智能掘进大数据提供完整的参考依据,也为我国高端装备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工程示范。

郑报融媒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陈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686 2017-04-11 00:00:00 二 “郑州造”全球首台“蒙华号”盾构机 掘进里程突破千米大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