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设立专项资金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
市区3月份房价 重回万元以下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市区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9919元,较2月份下降546元,再次回到万元以下。
因仍有散煤存放、使用4区被罚20万元
郑商所完成红枣期货制度草案
登封地税局 做实做细税收宣传月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商所完成红枣期货制度草案

本报讯 4月7日,郑商所在郑州召开红枣期货上市研发座谈会。郑商所副总经理秦全晋在会上表示,为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作用,落实援疆扶贫工作精神,郑商所已经完成了红枣期货合约规则制度草案的设计工作。

据了解,以郑商所上市的棉花品种为例,随着棉花及棉纱产业重心不断向新疆转移,疆内棉区的许多种植大户、涉棉企业都会参照棉花期货价格来制定种植、采购和销售计划,从而规避生产经营风险。

秦全晋表示,与棉花类似,红枣是新疆的特产之一,但红枣更是一个集“支农、援疆及扶贫”于一体的特色林果品种。研发上市红枣期货具有3个特殊意义:一是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支农惠农的能力。二是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有助于南疆实现“精准脱贫、产业脱贫”。南疆覆盖21个国家级贫困县,南疆也是我国优质红枣供应基地,当地红枣产量约占全疆总产量的97%。上市红枣期货,开展套期保值以及“保险+期货”业务,有利于稳定枣农种植收益,规避“枣贱伤农”现象。

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相关新闻

郑商所一季度处理异常交易94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2017年一季度,郑商所共排查异常交易线索966条,处理异常交易94起,其中自成交29起,频繁报撤单20起,大额报撤单1起,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合并持仓超限1起,涉嫌违规转移资金34起,涉嫌扰乱市场秩序8起,涉嫌影响交割结算价1起。依据规则对106名客户开展实际控制关系询问、调查工作。

此外,2017年一季度,郑商所共计审理违规案件11起,对16名当事人分别给予警告、暂停开仓交易、没收违规所得等纪律处分,并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815 2017-04-11 00:00:00 二 郑商所完成红枣期货制度草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