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荥阳连续3年名列前茅
荥阳嫘祖文化节举行
金光路办事处 取缔两处非法食品加工点
新密发布水污染治理年度目标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发布水污染治理年度目标
年底前污水处理率88%以上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新密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发布了近期水污染防治的时间表,将工作细化处理。2017年新密市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定在了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等。

记者了解到,2017年是新密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年。为确保首战必胜,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基础建设、截污治污、河岸建设、农村污水和工业减排为攻坚重点,系统谋划、落实责任,自我加压、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各自承担的水污染防治任务,为建设生态新密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2017年新密市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各乡镇入河排污口水质达到目标要求;市区建成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及垃圾清理工作,农村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控制。双洎河达标管控机制初步建立;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在98%以上。

以双洎河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开工建设城市西区洧水河污水处理厂和袁庄、刘寨、米村、白寨、岳村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切实提升新密市污水处理能力,尽快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同时,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管网建设,5月底前市产业集聚区实现雨污分流;牛店、超化、平陌、来集、大隗、苟堂等6个镇区污水管网扩大收水范围,确保年底前污水处理率在88%以上。

郑报融媒记者 顾翔 通讯员 刘树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828 2017-04-11 00:00:00 二 新密发布水污染治理年度目标KeywordPh年底前污水处理率8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