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牡丹次第开,盛宴待客来
老戏骨的胜利 四大表演奖得主平均年龄58.5岁
张嘉译拍了多年戏只怕“白鹿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35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牡丹次第开,盛宴待客来

本报讯 4月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如约而至,中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洛阳牡丹。昨晚,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实景文艺演出在洛阳体育中心广场举行,为中外宾客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

花开古都,璀璨多姿。恢弘大气、历史感厚重的开幕式舞台以牡丹花为主题造型,以丝路为辅助造型,依托凌波湖实景,采用虚拟技术打造出绚丽而壮观的光雕视觉效果。伴随着《牡丹之歌》乐曲的响起,配合着大屏幕上展现出来的34年来牡丹文化节走过的历程,整个节目犹如一位长者娓娓道来,勾起了现场观众的回忆。

随着歌舞《中国有个河南》、情景舞剧《梦圆丝路》《不忘初心》以及歌舞《花开中国》等节目的上演,串联起历史文化、丝路文化、工业文化、科技文化等篇章,大气天成的演出风格彰显出洛阳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风采。

昨日,同时让游客惊喜的是,伴随牡丹文化节的开幕,洛邑古城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免费接待游客,首届中国洛阳古城国际摄影大展在这里开展,数十位国际摄影大师奉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洛邑古城项目区内,传统街巷依旧如初,各历史时期古建筑散落其中,整个园区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存放关公首级的妥灵宫,武则天下令开凿的新潭遗址,屹立千百年的文峰塔,金元城墙遗址仍可追寻。赏花、逛园、看展览……来洛阳的游客可到洛阳老城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领略古都的魅力。

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849 2017-04-11 00:00:00 二 牡丹次第开,盛宴待客来KeywordPh第35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