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牡丹次第开,盛宴待客来
老戏骨的胜利 四大表演奖得主平均年龄58.5岁
张嘉译拍了多年戏只怕“白鹿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老戏骨的胜利 四大表演奖得主平均年龄58.5岁
9日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提名12项大奖领跑的大热门《七月与安生》爆冷仅收获原创电影音乐奖,而两届金像影后惠英红凭借《幸运是我》第三次封后,林家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入围本届最佳女主角的,既有新晋金马影后周冬雨和马思纯,也有第4次获得影后提名的资深演员鲍起静,以及连续4年提名影后的汤唯,最终继第1届金像影后(《长辈》)和第29届金像影后(《心魔》)后,惠英红第三次夺得最佳女主角。她在片中饰演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将与边缘青年在同一个屋檐下争吵磨合、最终默默成为彼此依靠的纠结起伏心情演得格外逼真,又发人深思。

惠英红在现场哽咽道:“感谢《幸运是我》的导演,感谢我的搭档陈家乐。这次我那么激动,因为我拍这部戏是为了我妈,我妈有十几年的老年痴呆症,我拍戏的时候她已经瘫在床上,饭都不吃,我想让更多人知道,老年痴呆症需要更多的宽容。我想让我妈知道,我没丢你的脸。她刚刚走了几个月,我第一次拿奖的时候,我爸爸走了。我这次很希望我妈能在,很希望有家人能和我分享。”

正在内地上映的《一念无明》提名8项大奖,提名数量仅次于《七月与安生》《寒战2》,最终曾志伟、金燕玲、黄进凭该片分别拿下了最佳男配、最佳女配、新晋导演三项大奖。《一念无明》改编自香港真实新闻案件,以一个家庭悲剧描绘社会大众对精神病患的漠视与不友善,讲述一对怀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

曾在红毯上感慨上次拿表演提名奖还是因为《无间道》的曾志伟,在领奖时表示:“第一次获奖是新导演陈可辛《双城故事》,这次也是新导演黄进。另外我要多谢的是对手余文乐,没想到他可以演得那么好,在现场完全不和我聊天,自己缩在一角研究。”

本届金像奖总体来说可谓老戏骨的胜利——影后57岁,影帝50岁,最佳男配角64岁,最佳女配角63岁,四大演员奖得主的平均年龄高达58.5岁。必须承认的是,几位获奖者的确演技了得,而惠英红的得奖感言更成为本届颁奖礼最大催泪弹,但是如此结果还是让人不得不感叹:香港电影真的老了!

■新闻链接

影帝林家栋新作定档

《毒·诫》5月12日上映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落幕,林家栋终于实至名归地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座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杯。林家栋获奖后透露,他与刘青云、江一燕、古天乐和张晋等主演的新作《毒·诫》定档5月12日,该片将“慈云山十三太保”的传奇往事搬上大银幕。

《毒·诫》将堪称当下香港影坛中流砥柱的四大男神——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聚集到一起共同演绎一段夹杂着腥风血雨和兄弟情深的江湖传说。在最新曝光的定档预告中,他们的角色关系更明晰,其中刘青云首度饰演“瘾君子”,据他说这个“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茅趸华的角色是他期待了很久的;林家栋饰演对茅趸华不离不弃的好兄弟喇叭,为了不出卖大佬甘心“吞白粉”。

穆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32850 2017-04-11 00:00:00 二 老戏骨的胜利 四大表演奖得主平均年龄58.5岁KeywordPh9日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提名12项大奖领跑的大热门《七月与安生》爆冷仅收获原创电影音乐奖,而两届金像影后惠英红凭借《幸运是我》第三次封后,林家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